中甲第一阶段综述:梅州领跑两黑马杀出 4队陷保级

长乐06-11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第一阶段结束后,冲超和保级形式逐渐清晰,梅州客家占据榜首的情况下,浙江以1分差距紧随其后,成都和升班马武汉三镇成为黑马,正搅乱冲超形势。保级方面,淄博蹴鞠和垫底的北体大至今未尝一胜,他们已经提前为保级苦战。射手榜上,穆谢奎领跑,刘若钒则完成大爆发,众多老将焕发第二春。

本赛季的中甲赛制相当复杂,全赛季分为4个阶段34轮,中甲前两名直接生入中超后,第三和第四名与中超后两名进行附加赛,同时中甲没有直接降级名额,后两名将与中乙后2名进行对决。

QQ图片20210611142920.png

争超军团:梅州领跑 两黑马来势汹汹 

因为运营成本增加,加上没有球队想成为众矢之的,与往年多达半数球队喊出冲超口号相比,本赛季多数球队保持低调,赛季前只是默默备战。而第一阶段结束后,冲超形势已经逐渐清晰。

目前排在榜首的是梅州客家,他们10战7胜1平2负拿到22分,尽管曾两2负竞争对手浙江,但球队依然凭借对中下游球队的较高胜率名列榜首。他们前场依靠几内亚的射手敦比亚,后场凭借中国香港的中卫劳烈斯的出色发挥,表现越来越稳定。

本来有望替补中超的浙江队(21分),因为津门虎复活,只能再战中甲。球队在进补了顾超、姚均晟后,成绩稳中有升,此次能在梅州赛区两次赢下梅州客家,证明了球队实力,但球队输给四川九牛,2次战平陕西,说明球队起伏太大。

第一阶段的黑马是成都蓉城(21分)和武汉三镇(20分),分列三四位。在韩国教练徐正源执教下,球队进步快速,老将冯卓毅、刘涛等人宝刀不老,锋线上则有席尔瓦和刘若钒的攻击组合。

作为上赛季中乙冠军的的武汉三镇,赛季前大笔引援,中超预备队金靴渠成、前辽足队长桑一非、前国脚邓卓翔、任航、荣昊、刘奕鸣等人,球队的配置堪称豪华,他们最有望在后半程搅局。

保级形势明朗:四队混战

中甲进行了近三分之一的比赛后,保级形势相当清晰。受困实力和财力的北体大10轮仅拿到3分且一场不胜,同在降级区的保级专业户新疆天山雪豹也只有4分,而淄博蹴鞠和北京理工也均为4分。这4支球队距离第14位的江西有4分差距,距离第13位的南京则有9分差距,随后的阶段奋起直追有一定难度。

新疆和北理工是前10轮失球最多的球队,均为25个,场均多达2.5个。淄博则是进球最少的球队,前10场打进5球,场均0.5球。由于本赛季排名后2名球队,有机会进行附加赛,所以各队压力较小。后半程的变数可能是,是否有球队因欠薪等问题退出,否则这4队大概率要为保级提前做好准备。

老将焕发第二春 刘若钒爆发

与中超相同,中甲本赛季受制于政策和经济因素,各队都紧缩银根,于是一批老将和租借的年轻球员,成为香饽饽。

目前在中甲的射手榜上,排在第一位的是曾在大连一方效力的穆谢奎,33岁的他出场10次打进8球助攻1次,依然宝刀不老。排在第二位的是从上海申花租借至成都蓉城的刘若钒,他出战10次打进7球助攻2次,是球队的第一火力。要知道,上赛季曾被租借至天津泰达的他,0球0助攻曾饱受质疑。

同样爆发的老将还有武汉三镇的桑一非,接近33岁的他,已经为球队打进5球助攻1次,是球队的中场核心。此外效力昆山的杨运(31岁)、在贵州的王选宏(31岁)、陕西长安竞技的杨贺(31岁)也都有不俗表现。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