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场面回顾!诺维茨基谈詹韦“咳嗽门”:对我不尊重

李辉06-11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11年NBA总决赛无疑是NBA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次总决赛之一,由德国球星诺维茨基率领的达拉斯小牛(独行侠)队迎战拥有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到詹姆斯韦德波什带领的热火队能够笑到最后,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热火队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独行侠队连赢3场,达拉斯人成为了那年最终的赢家。

现如今,这场经典的总决赛已经过去了整整10年,日前,诺维茨基在接受采访时回忆了那年系列赛所发生的一切。

2011年总决赛前,热火队坐拥三巨头,系列赛最初的走势也完全符合人们的预期,热火队前3场比赛2比1领先,且第2场比赛他们也一度握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可以说是优势巨大,然而系列赛形势却在第四场比赛发生了扭转,独行侠队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扳平总比分,作为热火队的核心之一,詹姆斯则仅仅拿到8分。

不过,在一些人看来,系列赛真正的转折点发生在G5赛前,在球员通道里,詹姆斯和韦德有意的咳嗽,模仿因为发烧状态不佳的诺维茨基,在人们看来,这激怒了诺天王。

对此,诺维茨基做出了回应,“额,我不觉得那为我增添了动力。当然,我们刚刚赢了 G5,我在 G5 结束后才看到那段视频。我们在主场拿下了 G5,我们让巴里亚首发,我认为那对我们是一大改变。所以我们赢了 G5,我在飞往迈阿密的航班上看到了那段视频。回想起来,我觉得有点不被尊重,因为我觉得自己从未在生涯中试图假装伤病,我不是那种人,那也不代表我。也就是那样了,那没有为我增添动力。那时候我们距离我实现从小到大的梦想和目标也就差一场胜利了,我觉得那没有为我增添动力。我觉得更多的是那让我情绪高涨,我在 G6 的开场打得太糟糕了,因为我太想赢了,我想向他们展示,我想赢。然后我在 G6 的上半场貌似 12 投 1 中,我有些强打,我太想赢了。我不确定那是否增添了我的动力。”

src=http___i2.sinaimg.cn_ty_k_p_2011-06-03_U5555P6T12D5604668F44DT20110603094251.jpg&refer=http___i2.sinaimg.jpg

无论如何,这样的行为在竞技体育是非常“败人品”的,独行侠队也最终凭借诺维茨基和团队的力量成为了那个夏天的赢家,相反,詹姆斯和韦德也为自己不成熟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尤其是詹姆斯,在那轮系列赛上他彻底迷失,成为了球迷眼中独行侠队的“超级第六人”。

谈起那支热火队,人们不得不谈起2010年夏天詹姆斯韦德波什的决定,日前,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当年和詹姆斯选择齐聚热火一事,韦德表示,他和詹姆斯不希望球队只有他们两个超级明星,他们想要有三个!

“当时的公牛队也有机会得到我们,但就是我加克里斯或者克里斯加勒布朗的竞赛,做不到我们三人同队。所以热火是唯一一支确保可以让我们三人都加盟的球队,即便我们必须拿更少的薪资。没有别的球队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同时签下我们三人。我和勒布朗也研究了情况,我们很乐意一起打球,但他和我一起打球不会让我们拿到想要的总冠军,我们知道自己需要克里斯-波什。我们决定不只满足于我们两人联手,我们三人集体决定要一起打球。”韦德说道。

最终,热火三巨头集结完毕,然而他们或许怎么也想不到,合体后的首个赛季他们输给了在此之前连续数年被称作是季后赛软蛋的德克·诺维茨基,这就是篮球的魅力之处,诺维茨基在三巨头身上封神,三巨头则因为被诺维茨基打爆,汲取了教训,在第二年圆梦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