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无登篮网也能夺冠?保罗进决赛众望所归?

柴夫06-11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季后赛次轮激战正酣,雄鹿刚刚捍卫主场赢得一线生机,而爵士干脆利落地连下两城2比0领先快艇。另外76人和老鹰战成了1比1,太阳则有机会将优势扩大到3比0。

针对本轮的悬念和一些焦点问题,ESPN组织自己的专家记者进行了圆桌讨论,我们来看看他们做出了怎样的分析和预测。

真或假:即便哈登不再复出,篮网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麦克马洪:假。杜兰特再一次看上去像是全世界最好的篮球手了,欧文也证明了自己仍是冠军队副手级别的球星,但我感觉篮网还是需要哈登才能跨过76人和西部脱颖而出的那支队伍。当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按下交易按钮去换哈登的时候,他肯定做了足够多的思考。

i (2).jpg

佩尔顿:假。哈登的缺席正在让篮网的其他球星承受巨大负荷。G1出战44分35秒之后,欧文在G3又打了44分57秒。杜兰特这两场则分别打了40分06秒和42分52秒。连续三轮以这样的强度打球令人无法想象,特别是这两位都有伤病史,也都在本赛季常规赛因伤缺席过比赛。

塞达诺:真。尽管阵容变换频繁,篮网仍打出了联盟第一的进攻,百回合得到117.3分。更有趣的是当欧文和杜兰特在场而哈登不在时,篮网百回合得分会升到120.6。有了复苏的格里芬和神射手乔·哈里斯,认为他们没有哈登也能夺冠并不算妄想。

文霍斯特:真,但不完全真。哈登不在的时候篮网本赛季就是胜率刚过半的球队,他们有足够的天赋,角色球员也不错,但你很难押宝在他们身上。

罗伊斯·扬:真。理由很简单,即便仍有很多天赋出众的球星留在季后赛舞台,但杜兰特还是独一档的存在。他是眼下最强大的球员,攻防两端都是对位噩梦。无论有没有哈登,杜兰特都能高效统治比赛。

太阳2比0掘金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一点是?

麦克马洪:保罗正在完全掌控这轮比赛,不过他之前也曾掌控过系列赛,却从没能杀到总决赛。艾顿面对约基奇会有怎样的发挥是这轮系列赛的关键。过去两战太阳中锋场均17.5分10.0篮板,命中率高达65.2%。更重要的是他想方设法让约基奇打得不舒服。

i.jpg

塞达诺:保罗。说实话当他首轮遭遇肩伤时很多人都觉得他再次被魔咒缠身了,但他扛了过来并且越打越好。G2他拿到了17分15助攻0失误,上一个季后赛15分+15助攻+0失误的球员是2014年的...克里斯·保罗。再上一个?是2008年的克里斯·保罗。

:年轻太阳的沉着。保罗是太阳的保险,帮助他们在胶着的局面中能稳住。但太阳的年轻球员们也表现得足够沉着,艾顿顶住了约基奇,布里奇斯和卡梅隆·约翰逊各司其职,布克就像是为季后赛而生。

佩尔顿:艾顿对约基奇的防守。尽管G2早早被犯规麻烦缠上,艾顿对位约基奇的时候还是很好地限制了MVP。掘金中锋本轮场均23分,命中率47.5%,助攻4.5次,和上轮判若两人。

文霍斯特:太阳的深度。两场比赛太阳都有5人上双,艾顿正打出生涯最佳表现,卡梅隆·佩恩在板凳上效率不俗,克劳德和布里奇斯的3D侧翼组合至关重要。

76人和老鹰这组最令你意外的是什么?

麦克马洪:恩比德的统治力,在半月板部分撕裂的情况下,他场均39.5分11.0篮板2.0盖帽,东部半决赛打出这种数据足够令人侧目,而且他还是在对方有联盟防守最好的大个子之一卡佩拉的情况下做到的。

i (1).jpg

文霍斯特:恩比德带伤仍能大杀四方。就在几天前,他能打G2这件事还看上去可能不大,更别说砍下40分了。不过这也让老鹰G1上半场一口气拿到领先的表现显得很特别。

:恩比德。他能统治某轮系列赛并不让人意外,但在身体健康不在100%的情况下做到这些还是很夸张。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老鹰到底怎么才能挡住他?

塞达诺:76人板凳的低迷。本赛季76人的替补表现一直是中游水准,但在这一轮的前两场,他们的发挥只能用糟糕形容。G1他们的替补正负值都是负数,G2在米尔顿突然爆发之前也是一塌糊涂。

佩尔顿:除了老鹰拿下G1,我想说的是赫尔特尔在板凳席挺身而出的表现。他投中了超过一半的三分出手(11中6),而且在三分线内8投全中。两场比赛当他在场时老鹰赢了12分,不在时则输了24分。

哪一点会左右爵士和快艇的系列赛?

麦克马洪:快艇能找到方法防住米切尔吗?如果米切尔继续这样高效砍30、40分,快艇就没戏了。爵士并不像独行侠依赖东契奇那样依赖米切尔,而且爵士的防守更好,如果挡不住对面的箭头,快艇就没得打了。

E3k5xW4UUAEJFZR.jpg

塞达诺:米切尔。具体点说,米切尔打挡拆的表现。快艇能防米切尔的人就那么几个,肯纳德在进攻端能帮到球队,但防守端会成为米切尔的靶子。

佩尔顿:持球得分能力。看上去快艇在这方面更强,但爵士个体发动进攻的能力被大大低估了。常规赛期间,爵士持球2秒以上的出手能投出50.3%的有效命中率,联盟第六,比快艇更高(49.4%)。面对快艇的防线,爵士G2只有15次助攻,但打进了40球。

文霍斯特:爵士的末节表现。今年末节的爵士让他们看上去真的有冠军相了。面对灰熊的后两战和对阵快艇的前两战,比赛都在末节时还有悬念,但他们防守积极、投射稳定,在米切尔的带领下把这些比赛都拿了下来,这是冠军队该有的样子。

:乔治。“季后赛乔治”如果不降临的话,快艇无法击败爵士。

哪两队会师总决赛最有看点?

:老鹰vs太阳。在人人都念叨着大球市怎么怎么样的时候,这两队进决赛会让所有人的视线转移到别处。特雷·扬和布克的崛起会让NBA的未来更具吸引力。同时我也是坚定的“保罗早该打进总决赛结束冠军荒”支持者。

James-Harden-Brooklyn-Nets.jpg

佩尔顿:我个人喜欢篮网三巨头vs犹他制造的故事,但我觉得大家肯定还是不想错过篮网vs快艇,看看杜兰特vs莱昂纳德这个级别的对话。2016年那次莱昂纳德还没有达到如今的级别,而2019年则是KD受伤了。

塞达诺:有保罗就行。他的履历里就只差打进总决赛这一个了。特别的是,如果对手是篮网,我们可以看保罗vs欧文的控卫对决,以及保罗和前队友哈登的交手。

麦克马洪:太阳vs篮网。别指望保罗和哈登在系列赛期间私底下会吃饭,当年保罗被交易到雷霆换韦少多少也有哈登点头同意的因素,这二位的对话令人期待。保罗已经证明了那是一笔糟糕的运作,如果他还能带领太阳打败篮网...那真是甜蜜复仇了。(另外纳什和丹特尼带队击败太阳夺冠也挺有趣的。)

文霍斯特:保罗和哈登都健康的情况下,太阳vs篮网,火箭躲在角落哭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