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胜负手:李钦诚VS陈浩,连笑VS陈一纯

霜仁06-11 21:52

错位劫争  图一(实战图)2021围甲联赛第八轮,苏泊尔杭州李钦诚九段执黑对西藏阜康陈浩六段,白2造劫虽严厉,但落子位置不当,如果在A位尖,黑B,白C造劫的话,将比实战严厉得多。黑棋一旦劫败,整个角都被端掉,如此白棋胜率领先。

图一.png

实战黑棋哪怕打不赢劫,在18位打吃,也可活角。等于白2与A位相比差了一手棋。白6、白12都是损劫,至黑31消劫,白棋大败。

纸糊灯笼图二(实战图)苏泊尔杭州连笑九段执白对西藏阜康陈一纯四段,黑1大张模样,“宇宙流”成型,白2打入时,黑3尖方向不对,应在A位阻渡,将白棋往黑厚壁上驱赶。白6渡回后,黑棋攻势落空。

图二.png

黑11期望白28应,但白12至18获利,白20以下先手做活,白38飞后,黑棋模样俨然纸糊,近乎绝望。★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