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对策小组长:最快下周就奥运风险汇总建议

蜗壳06-11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1日,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新冠对策小组长尾身茂11日在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上,就包括自己在内的专家等拟最快下周汇总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防疫对策建议称,“打算评估让观众入场观赛与否的风险”。他还指出:“不采取强力对策就举办(奥运),必然会出现医疗资源告急。我想,风险较高一事在文章中将得到明确。”

XxjpseC007210_20200612_PEPFN0A001.jpg

该建议的内容预计是面向日本政府和奥组委的,正在推进最后阶段的作业。计划不提及奥运停办和延期,但也有小组会成员提出“以让观众入场观赛的方式举办奥运很难”。

预计该建议中,为了不仅在奥运期间,而且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直至国民广泛接种疫苗期间都不出现医疗告急,将汇总应该采取的对策。

关于奥运则将明示如果让观众进入比赛场馆,那么疫情蔓延的风险将增大,同时还出示若空场举办,能把风险降低到何种程度。

专家等警惕的是让观众入场观赛,结果被人们视作“可以移动与聚集”,防疫对策出现松懈。据称,还有意见认为即便空场举办,如果为了加油助威,人们在各地聚集的机会增加,那么疫情将会蔓延。

奥运期间恰逢人员流动变多的暑假和盂兰盆节。感染力强的印度毒株流行也令人担忧,因此正在朝着在建议中呼吁不要与疫情蔓延地区人员往来等,勿放松防疫对策的方向展开协调。尾身在众院厚劳委会议上指出:“若宣言解除,人流和接触就会增加。专家也一致认为感染人数存在上升压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