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足时隔5年再斩欧洲队 富力故人盛赞:太强了

王晓瑞06-11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月11日,日本队在热身赛中1比0击败来访的塞尔维亚队,在上赛季比甲表现神勇的快马伊东纯也攻入致胜球。这场胜利之于日本队堪称意义重大,这是东瀛军团时隔5年再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欧洲球队。赛后,就连见多识广的前广州城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对此也是俯首称臣。

rb.jpg

其实,日本队和塞尔维亚队此次都未集齐最强阵容。日本队是有多名U23精英外加三位超龄选手支援国奥队,而在塞尔维亚队阵中,也缺少了塔迪奇、约维奇、萨维奇等欧洲联赛好手。尽管如此,日本队还是以一种非常专注的态度迎战对手,“日本队在技术和速度等方面,均展现出优秀的水平。”这是源于斯托伊科维奇最真实的评价。在发布会上,他还言简意赅地宣称,“日本队真是太强了!”

但从比赛过程上来讲,日本队还是遇到一些波折。特别是在上半场,由古桥亨梧、南野拓实、镰田大地和伊东纯也组成的进攻群,还是缺少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塞尔维亚球员的身体素质很强,从上半场一开始,我们就陷入一场艰苦的战斗。但是,大家都很认真地投入防守,同时也在积极参与进攻。”老将长友佑都赛后直言,森保一也承认,比赛强度是非常高,在时间和空间得到大幅压缩的情况下,球员们还是展现出现在能够做到的最佳状态。

实际上,当森保一下半场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派上J联赛横滨水手前锋阿道时,局面开始有所改变。很快在第48分钟,谷口彰悟的头球攻门形成助攻,伊东纯也抢点推射入网。这一粒进球迅速令球队士气大振,森保一赛后也总结称,最大的收获是选手们在困境中的挑战气概。“对手确实给予我们很大的压力,并且一直是在顽强防守,当然,球队也有踢得不太顺利的时候。但我始终都在关注队员们不断地尝试改变,团结起来一起战斗。直到最后,我也感觉到队员们不会轻易放弃。”他还表示,“即使塞尔维亚不是最佳阵容,但队员们还是踢出一场非常出色的表达,最大限度地发起挑战,并且尝试了他们想要做到的事情,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相比森保一,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谈及日本队,也是满口赞美之词。这位前名古屋逆戟鲸主教练表示,“日本队真是太强了,我们输掉了比赛,但不是什么非常特别的事情。今天,日本队确实是在统治着比赛局面,在技术上和速度上展现出优秀的一面。如果有一点需要改进的,就是进攻。但总体上来讲,他们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机会,如果都可以做到的话,我想(他们)今天能够打入3-4球。”

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后,日本队本期集训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6月15日世预赛40强赛末轮,坐镇主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长友佑都表示,“赢得比赛还是很重要的,最后一轮预选赛还要继续。我认为这场热身赛的胜利是伟大的,因为艰苦的战斗还将后面。”

日本VS塞尔维亚阵容(4231):12号权田修一/5号长友佑都(`82 16号小川谅也)、6号谷口彰悟、2号植田直通、3号室屋成(`65 22号山根视来)/7号守田英正、13号桥本拳人(`46 21号川边骏)/10号南野拓实(`82 8号原口元气)、9号镰田大地、14号伊东纯也(`76 18号浅野拓磨)/11号古桥亨梧(`46 15号阿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