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不遵从欧足联要求 坚持既定球衣设计

文斯06-12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杯开幕在即,围绕着乌克兰队的球衣设计,一场争端突然出现。本届欧洲杯乌克兰的球衣队徽外印有乌克兰地图轮廓,其中就包括了目前由俄罗斯实际控制的克里米亚半岛。而在乌克兰的球衣上,也印有“荣耀属于英雄!”和“荣耀属于乌克兰!”这两句口号。

E3RCKWpX0Aci-k1.jpg

E3hl-udVcAMQAQI.jpg

对于乌克兰在球衣设计上的这一做法,俄罗斯方面提出了抗议。由于历史原因,这两句口号被俄罗斯方面视为具有政治意味的挑衅。据悉,这一口号是乌克兰国内反俄主义者常用的口号。2018年世界杯,曾在乌克兰俱乐部效力的克罗地亚国脚维达,就在球队战胜俄罗斯后喊出过这一口号,引发争议。

对于乌克兰的球衣设计方案,欧足联通过公告给出了回应。欧足联方面认定,地图轮廓可以保留,但球衣上的口号需要更改。欧足联方面也承认,此前在审核球衣式样时,并没有考虑到这两句口号的政治含义,但在了解情况后,认为乌克兰应该予以更改。

本周五,乌克兰队方面做出回应,表示拒绝对球衣样式进行更改。乌克兰国家队发言人表示,“我们有自己的球衣设计,这之前也通过了欧足联的审批,我们要穿着这身球衣出战比赛。我们的球衣是经过批准的。”

此外,乌克兰议会议长拉祖姆科夫也对国家队表达了支持,“这两句格言是正式的打招呼用语,乌克兰宪法对此也有解释。这句格言没有冒犯到任何人。”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