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比利时】梦幻锋线+高龄防线=?

闫羽06-12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作为长时间占据国际足联排名第1位置的队伍,比利时显然算是本届欧洲杯的热门球队之一。即便他们从来没有问鼎国际大赛的记录,但瞧瞧德布劳内、卢卡库和阿扎尔这样的球星,你也不难理解欧洲红魔为何会有一颗冲击奖杯的雄心。当然,相比其他热门球队,比利时可能在阵容厚度和平衡度上要略差一点,他们也更需要通过战术和临场调整来发挥“最大功率”。

Euro-2020-Fantasy-Football-guide-1024x683.jpg

天才众多的比利时一直是偏科的强队,中前场的选择令人目不暇接,但后防线往往令人无法放心。上届欧洲杯该队在1/4决赛被威尔士爆冷,最重要的败因就是战前伤了费尔马伦和费尔通亨两名左脚后卫,令防线左侧成为了被人掐死的命门。

时过境迁,在告别威尔莫茨迎来西班牙籍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之后,比利时队已经通过改变常用阵型,最大限度地弥补了边卫不足的缺陷。在3421或者352的体系中,左翼卫通常由边锋选手担任,偶尔协同防守,主要帮助进攻。而右闸方面除了有上届欧洲杯脱颖而出的默尼耶,莱斯特城边卫卡斯塔涅亦可担当重任,球队也算得上边路无忧。

由于孔帕尼退役以及费尔通亨等人年龄增大,比利时中卫组合看上去还是很不保险——三名“主力选择"的岁数加起来已有101岁。不过25岁的德纳耶尔近一年来也在国家队先发不少,这位在法甲有所成长的“上届罪人”在不少时候已经可以顶费尔马伦的班。另外坐拥强大的中前场,比利时也完全可以凭借他们的进攻实力来减少防守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红魔中前场人才虽多,但中场防守属性较强的人手却也有点紧张。原主力后腰维特塞尔在今年1月受伤,直到最近才重新开始有球训练。他的功力能恢复几成,很可能会直接决定马丁内斯的布阵。不过备选方案也不是没有,让中卫后腰都能踢的登东克尔主守,辅以蒂耶勒曼的调度组织,比利时中场则依旧实力不俗。

除了维特塞尔,阿扎尔也是此前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而如何使用这些“前绝对主力”,对于比利时主帅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原本由卢卡库、梅尔滕斯和德布劳内组成的“进攻三角”在近一年来表现不俗,但德布劳内在欧冠决赛上面部受伤,虽仍然入选比赛大名单,却需要时间休养。也有不少比利时人担心,这位曼城中场必然“威力减半”。如此红魔锋线肯定需要重组,但怎样重组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肯定需要主帅烧脑一番。

不过无论如何,有选择都好过没选择。在本届大赛可以报名26人的前提下,比利时主帅还带上了高中锋本特克等“特殊手段”以备不时之需。如此“有备无患”,欧洲红魔也自信能够击败任何强大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