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助攻表现抢眼 前希望之星成中叙战隐藏武器?

洪流06-12 0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里,一位曾经的希望之星上演了完美发挥,他就是1997年出生的张玉宁。国足在2014巴西世界杯周期后曾经一度奇缺中锋,甚至连毕津浩都曾经成为了国足的首发球员;而张玉宁用今晚的发挥证明,他可以成为国足今后比赛中的主心骨。在本场比赛中,他1球1助攻,同时还有1次门柱和2次有效的争顶干扰,牢牢钉住了对手的后防线。以张玉宁之名,年轻的中锋看起来已经可以突破那位前辈在国足的成绩了。

zyn.png

此前的比赛中,归化球员艾克森是国足锋线上毫无疑问的中锋人选。张玉宁虽然在国安队的表现越来越好,但和经验丰富的广州队前锋相比,今年刚刚24岁的他显得有些稚嫩。因此,这场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成了张玉宁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出彩,他的国家队生涯显然会得到一个好的开始。

开场后的张玉宁显得过于紧张。前15分钟里,国足两个边路连续配合,但张玉宁没有出现在比赛画面当中。第18分钟,他第一次传出威胁球,倒三角回传找到了阿兰,阿兰的推射导致马尔代夫门将脱手,张玉宁顺势跟进补射破门,但主裁判示意越位在先。慢镜头看,这球张玉宁并没有越位,他也就此错失了顺利的开局。

不过张玉宁还是很快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第29分钟,接到国安队友池忠国传球的张玉宁脚腕一抖,送出一脚极为隐蔽的直塞,让武磊完成了极快的高速前插,形成单刀并破门得分。2比0领先马尔代夫,张玉宁展现的是中锋的拿球做球能力,比起同期的艾克森甚至都隐隐来的更强。

下半场比赛国足换下武磊,这样一来前场的进攻组织担子压到了张玉宁的肩上。张玉宁也没能在第一时间担起这个任务,几次国足的后场长传他都没能出现在第一点,国足甚至被马尔代夫短暂围攻。不过,在队友们度过了体能低谷期之后,张玉宁的压迫力尽显无疑。

第66分钟,阿兰推射破门,在他头球之后到推射之前,张玉宁在前点让对手后卫必须牢牢盯防他,给阿兰制造出了足够空间。第79分钟,中国队右路进攻,尹鸿博杀入接球,接着右路底线附近后传中,虽然前点张玉宁头球没有顶到,但埋伏在后方的谭龙轻松头球破门,5比0。在这次进球中,张玉宁又一人带走了两名后卫,谭龙几乎面对空门。作为威慑武器的张玉宁,尽显门前的统治力。

而张玉宁的发挥最终以一个进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第69分钟,蒿俊闵右肋从加尼脚下抢断成功,张玉宁拿球转身后摆脱防守球员,在弧顶前沿摆脱后左脚搓射将球打进。出现在禁区里的张玉宁,用一脚圆月弯刀打进进球,像极了罗本的常用进球方式,射门势大力沉、角度要的刁钻,展现出这位年轻中锋的全面技术属性。

张玉宁的成长并不算一帆风顺。早年留洋的他,在维特斯高开低走,无论是不莱梅还是西布朗都无法立足。然而回国之后,张玉宁的提升并没有停止,不仅曾经的短板速度越来越快,还具备了很强的组织能力和传球意识。在今年的40强赛中,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国足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龄化球队,这样的张玉宁,或许是下个世界杯周期国足依仗的关键球员。

当然,这届比赛国足更要尽力拼搏,而张玉宁的表现或许能够为他赢得更多的时间。15日凌晨的生死战,对阵叙利亚的比赛里,张玉宁能出场吗?这个问题的答案,相当值得期待。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