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武磊依赖症!国足下半场演练进攻组合收获奇效

高雯06-12 0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国足来说,击败马尔代夫应该只是例行公事。而更有意义的是,国足下半场在没有武磊的情况下演练了新的进攻组合,并且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效果。多一套进攻手段,这对国足最后一轮踢叙利亚,以及接下来可能还会有的12强赛有非常大的帮助。

tl.jpg

此前两场比赛,虽然国足接连击败了关岛队和菲律宾队,但球队上半场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理想。国足能够连克对手,一是和武磊连续两场比赛利用个人能力打破僵局有关,另一个是对方下半场体能不支。

和马尔代夫之战,虽然李铁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轮换,但依然把武磊放进首发名单,也是担心国足迟迟打不开局面。毕竟对现在的国足来说,武磊的作用太过明显,甚至患上了一点武磊依赖症。

武磊不负众望,上半场先是助攻刘彬彬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又打进一球稳定军心。下半场,李铁将连续三场首发的武磊换下保存体力,尹鸿博替补出场。尽管武磊下场后,国足在前场一度很难制造威胁,甚至马尔代夫的攻势在短时间内还压制了国足,但第67分钟尹鸿博禁区内的一次巧妙处理球,帮助阿兰打进一球。当时阿兰头球攻门被扑出后,尹鸿博禁区内得球,随后假射真传摆脱了对方后卫的封堵,给阿兰送出好球,这个处理显示了尹鸿博门前的异常冷静和聪明。

第70分钟,谭龙换下了中场核心蒿俊闵,他和张玉宁在前场打起了双中锋,这也是李铁的一种尝试,毕竟如果需要在必须取得进球的情况下,用双中锋冲杀会有一定的效果。谭龙虽然刚出场后有过一脚“打飞机”,不过这次机会至少是他前场抢断创造。

第79分钟,谭龙在禁区内展现了自己的头球能力,他接尹鸿博右路传中轻松头球攻门得手,这也是他国家队生涯的首个进球,此前6次出场他都未能完成进球。而这次在被国家队紧急征调后,谭龙在接受采访时还曾表示自己的愿望是能够在世预赛中为国足建功。

值得一提是,谭龙的这个进球除了要感谢尹鸿博精准的传中外,也要感谢为自己创造无人盯防大好机会的张玉宁,张玉宁在前点跑位带走了一名后卫。

张玉宁本场比赛表现极为出色,他上半场直塞助攻武磊进球,下半场在大禁区弧顶处打进了一粒精彩的弧线球。能进球,能助攻,能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张玉宁体现了一个出色中锋应有的特质,他和尹鸿博、谭龙下半场联手摧毁了马尔代夫的防线,也让国足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多的选择。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