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爱将重伤造后防变数 中叙战张琳芃重回边路?

洪流06-12 0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5比0兵不血刃战胜马尔代夫,为自己的世预赛之旅争取到较为有利的位置。然而,场上的意外情况给国足的关键战——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带来了些许阴影。上半场进行到第10分钟,国足右后卫明天在一次拼抢中扭伤脚踝被换下场,下场比赛很难出场。明天的受伤,意味着中叙战张琳芃很可能被迫要回到右边路,这将会给国足的后防线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mt.jpg

身为李铁爱将,明天在本届世预赛中的表现难称差强人意,对阵关岛禁区内错失机会、对阵菲律宾没有看到阿兰就闷头传中,球商似乎明显逊于队友一筹。然而即便如此,明天的状态在前两场比赛逐渐提升,特别是他的防守能力要强于以唐淼。对于打平就能出线的国足来说,对阵叙利亚,明天原本有机会一搏。

但明天在对阵马尔代夫的这场比赛中的受伤,制造了一个边路的悬念。第11分钟,明天和对方球员相撞受伤倒地,他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被吉翔换下。在被换下场时,明天已经无法站立,只能在担架上被抬下场。而替补出战的吉翔在长达80分钟的比赛中,表现乏善可陈,很难让人放心他能出战对阵叙利亚的比赛。

一个场景足以证明吉翔本场比赛的平庸。下半场比赛,在谭龙被换上场后,吉翔在右边路获得了空当。但比起直接传中找谭龙,吉翔选择了将球传给李可,错失了绝佳的进攻机会。相较于吉翔,明天其实前两场比赛状态比较不错,两场替补制造了三次进球机会,在国足这些替补球员当中算是尚可。而明天的受伤,也意味着这名年轻球员将肯定无缘中叙之战。

明天无法出战,那么国足能否继续使用唐淼呢?似乎也不太行。唐淼的边路传中堪称精准,但他的速度太慢,节奏也有问题。相对于边路防守,唐淼更强于正面防守,但叙利亚的左边锋马瓦斯恰恰以速度见长,如果面对面突破,唐淼恐怕要成为国足后防线上的最大短板。

唐淼、吉翔都不行,明天又受伤无法出战,国足不得不考虑张琳芃回归右路的可能性。对阵关岛的下半场,张琳芃重回右路,不仅上演一次助攻,还在右边路一对一当中多次压倒对方的左路,展现出曾经的中国第一右后卫风采。不过,张琳芃回归右路,就意味着国足的中后卫搭档面临重组,蒋光太的搭档可能要被替换为李昂。这样的后防线能经得起叙利亚极具冲击的锋线挑战吗?对于国足而言,无论如何调整,都是难解的棋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