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欧洲杯揭幕战最悬殊比分 意大利创世界纪录

常山06-12 0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揭幕战,意大利3比0完胜土耳其,创下欧洲杯揭幕战最悬殊比分,成为足球史上首支连续9场零封且取胜的国家队,队史首次单场欧洲杯3+球。

【数说】

【0】意大利在本土举办的大赛保持不败(13胜7平,点球战记为平局),12次零封对手,在罗马10胜2平,8次零封对手。

【0】土耳其成为1980年有相关统计以来,第3支单场欧洲杯上半时0射门的球队,此前两支是2000年意大利(对荷兰)和2016年北爱尔兰(对波兰)。上半时两队射门数相差14次,2004年荷兰对拉脱维亚(相差16次)以来欧洲杯上半时最大差距。

【1】单届欧洲杯首次以乌龙开局。

【1】因莫比莱和因西涅均首次大赛(欧洲杯与世界杯决赛圈)破门。

【1+1】因莫比莱成为继皮耶罗(2000年对瑞典)之后,第2位单场欧洲杯进球+助攻的意大利队员。

【2】意大利第2次打进单届欧洲杯首球,上次是1988年曼奇尼。

【2】因西涅成为继哈姆西克(2016年斯洛伐克对俄罗斯)之后,第2位欧洲杯破门的那不勒斯队员。

【3】意大利38场欧洲杯首次单场3+球。

【3】欧洲杯揭幕战最悬殊比分(意大利净胜3球),前纪录是1976年首届捷克斯洛伐克加时3比1胜荷兰。

【3】本届欧洲杯主教练中,有3人曾经在欧洲杯决赛圈破门,曼奇尼是其中之一(1988年对西德)。

【3】因莫比莱首次连续3场国家队比赛破门。

【4】基耶利尼参加4届欧洲杯,追平布冯和皮耶罗保持的意大利球员纪录。

【5】因莫比莱3场欧洲杯首球,继里德尔、卡西拉吉、孔塞桑、克洛泽之后,第5位欧洲杯进球的拉齐奥队员。

【6】因西涅代表意大利连续6场参与进球(2球5助)。

【7】土耳其7次参加大赛(欧洲杯和世界杯)揭幕战均告负,在欧洲杯和世界杯揭幕战全负球队中参赛次数最多。

【9】意大利成为世界足球史上首支连续9场零封且取胜的国家队,1990年6月(连续10场零封)以来首次连续9场零封,队史第3次9+连胜(1938-1939波佐9连胜;2018-2019曼奇尼11连胜)。

【10】欧洲杯史上10个乌龙球,意大利首次笑纳乌龙。

【14】因莫比莱与巴洛特利并列代表意大利进球最多的现役球员(14球)。

【20】意大利欧洲杯20次零封对手,排名首位(德国19次;葡萄牙16次)。

【22-106】唐纳鲁马成为欧洲杯和世界杯出场的最年轻意大利门将(22岁106天)。

【24-353】土耳其是本届欧洲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24岁353天)。

【28】意大利连续28场不败(23胜5平),仅次于1935年到1939年30场不败(波佐执教)。

【29】因莫比莱是本赛季俱乐部和国家队进球最多意大利国脚(49场29球)。

【663】唐纳鲁马在国家队连续663分钟不失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