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犹豫未来但绝不叛逃:伟大球员必须磊落行事

霍尔顿06-12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尽管在上赛季刚刚落幕之际,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菲便斩钉截铁地表示:姆巴佩的未来只属于王子公园,俱乐部将会、也有信心留住他。但在法国射手最新一次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透露出的信息则显示出,姆巴佩对于未来的理解,显然异于大巴黎管理层。

i.jpg

在22岁年纪已经跻身当世最强球星之列的姆巴佩,对于足球无疑有着更为强烈的野心,除去已经到手的世界杯冠军,问鼎本届欧洲杯自然也是其目标。而在俱乐部层面,姆巴佩始终苦于没有荣誉突破。巴黎圣日耳曼最近两个赛季杀入欧冠四强,先是目送拜仁登顶,后又在“金元德比”中输给了另一海湾国家巨富曼苏尔持有的曼城,无缘决战。而上赛季,大巴黎更是因为换帅阵痛及战线分配不均而失掉了法甲冠军,令里尔时隔10年再度问鼎联赛。

在这种背景下,昨季为巴黎出场47次,收获42球11次助攻的姆巴佩再度心思萌动自然情有可原。在五大联赛实力最弱的法甲砍瓜切菜狂刷数据自然容易,尤其是法国射手轻松便以27球的成绩拿下上赛季金靴,超出身后的本耶德尔7球之多,就连姆巴佩本人都承认,在王子公园的生活的确安逸。

拥有巨星礼遇、实力出类拔萃、天赋蔑视众生,还有着年少成名的雄厚资本,上帝对于姆巴佩在足球才华方面的偏爱尽显无疑,但舒适的生活会消磨人的斗志,姆巴佩清楚这点,也在思考跳出舒适圈,他近年来的多次表态也对此加以印证。他告诉《法国足球》,“我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这很困难……我必须让自己抓住做出正确决定的一切机会。我正在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在这里我感觉极佳,但这是对我来说最好的地方吗?我仍然没有得出答案。”

姆巴佩的回答让一直有意追求他的皇马、巴萨看到了希望,虽然西超双雄现在的运营重点都在于节衣缩食,引援追求性价比,前者希望重回财政平衡的富裕时代,后者则在努力填补巴托梅乌留下的巨大亏空。真正要对姆巴佩发起攻势,今夏显然并非最合适的时机。而姆巴佩则透露,即便决定离开巴黎,他也不会选择暗地叛逃,“巴黎圣日耳曼了解我的要求,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会做出任何背叛性质的离队。成为一名伟大球员同样需要清楚如何在场外以光明磊落和优雅体面的方式行事。”

此前赫莱菲针对姆巴佩的未来言之凿凿,“姆巴佩在巴黎拥有他需要的一切,他还能去到哪里?现如今哪间俱乐部拥有能够匹敌巴黎的野心和图景。”而此前,他们已经成功续约内马尔,同期的姆巴佩续约谈判却未能继续向前推进。

虽然齐达内已经离开了皇马,但这并不会动摇姆巴佩作为皇马球迷前往更大舞台效力的计划。波切蒂诺就曾披露,姆巴佩在球场之外非常进取,会练习英语和西语多种语言。媒体也曾爆料,巴黎射手曾向内马尔、纳瓦斯和迪马利亚等多名拥有西甲效力经验的队友打探伊比利亚的比赛情况。名记斯基拉最新消息,为力求欧冠突破,并作为说服姆巴佩的强大筹码,巴黎有意邀请作为一代法国传奇以及欧冠传奇的齐达内入主执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