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样一场比赛 让我们心甘情愿熬过这不眠的夜晚

张奔斗06-12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平时夜里12点左右睡,早上七八点钟自然醒;今晨熬夜看球将近6点睡,结果还是8点多就自然醒。实力演绎中老年人悲催的睡眠模式。

但和大学时和同学们聚众观看四场电影连放的大夜市或是打通宵游戏后第二天醒来时淡淡的失落感不同,早上醒来后,却是淡淡的愉悦和满足感——只因为我知道我看了一场极好的比赛,这个夜,熬得值。

呃,我的大学,那竟然已是30年前的旧事。啊,德纳决,这竟然已经是他们之间的第58场对话,也是他们最精彩的对决之一。是的,总有一些瞬间措不及防地提醒我们,时光是如何飞逝。

image.png

两位伟大的强悍斗士,一场经典的热血对决。人们唯一的遗憾只能是,这竟然并不是一场大满贯决赛。

看看德约是如何在开局0比5落后的情况下击败纳达尔的,再想想他前几天如何在两盘落后时打崩了穆塞蒂,以及年初澳网他如何忍受腹肌撕裂的痛苦征服弗里茨,你就该更加明白,德约为何能够成为德约。

赛后两位球员的话,这一句最打动我。纳达尔说,年龄渐长,每一年都会变得更难一些,“但我明年会带着相同的目标和态度回到这里。”不追悔过往,永远向前;仅仅这一句话,就显示了纳达尔何以能够成为纳达尔。

毫无疑问,纳达尔将继续追寻他的大满贯第21冠。而德约,今年其实就有可能实现他的21冠——虽说只是理论可能,但你并不能断定这绝不可能。周日的男单决赛,在德约与不可思议的双圈全满贯之间,现在就只剩下西西帕斯这最后一道障碍。

还有另一位球员也在追寻他的第21冠,他已经开始在哈雷站的草地上练球。费德勒说,他的2021赛季,将从草地赛季真正开始。

21冠,在2021赛季,正成为三巨头共同的目标。而这样一场经典也在提醒我们——他们不仅是在努力超越同时代的伟大对手,更令我们感动的,是他们无论身处怎样的年龄与职业阶段,都仍在尝试以更好的自己,完成对旧有自己的不断超越。

中国男足、欧洲杯、德纳决,这是一个属于体育迷不眠不休的夜晚。而对于网球迷来说,这就是红土网球对抗最强的样子,这是巨头最能体现神性但也最能体现人性的样子,这也是他们之间对话最迷人的样子。不必为巨头年代已近尾声而感到伤感,至少,我们曾见证这样的经典;至少,我们曾一起熬过这样的夜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