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大户不只是人数!山东元素连续3场为国足破门

黄何06-12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比0,中国男足大胜马尔代夫取得3连胜,为拿下40强赛A组第二杀进12强赛奠定基础。本场比赛刘彬彬首开记录,延续了来自山东泰山队的球员连续3场进球纪录。回顾这一波3连胜,李铁确实激活了国足阵中的山东元素。

XxjpseC007010_20210612_PEPFN0A001.jpg

本届赛事,对于山东队来说算一次奇妙之旅,李铁分三次从队伍招入七名球员,第一次只征召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第二次征召郑铮、王大雷,第三次在临出国之前又招入刘彬彬和吉翔。由此,山东队后来居上代替广州队和国安成为国脚第一大户。

前2场比赛中,总共有4名山东队球员获得出场机会,吴兴涵和金敬道都是首发,蒿俊闵和刘彬彬则获得替补出场机会。对阵马尔代夫李铁进行大面积轮换,之前一场比赛替补出场的蒿俊闵和刘彬彬搭档首发,之后不久山东队另一名球员吉翔也获得出场机会,郑铮则在最后阶段替补出场,目前除有伤病的王大雷外,其他6名国脚均获得出场机会。

其中金敬道和吴兴涵是连续两场首发,金敬道在首场比赛就已经取得进球,吴兴涵也在同菲律宾的比赛中取得了93一代中国球员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而对阵马尔代夫,上半场开场仅5分钟刘彬彬就用一脚精彩的抽射破门得分,首次代表国家队打首发的刘彬彬成为了继吴兴涵后第二个在国家队进球的93一代球员,这也是山东队3位不同的球员连续3场比赛为国家队进球取得了3连胜。

下半场队长蒿俊闵在下场前前场抢断助攻张玉宁破门得分,蒿俊闵在山东队球员的功劳簿上又增添一笔。本场由蒿俊闵担任核心的国足中场,运转明显要比前两场更为流畅,控制力也要比前两场更出色。蒿俊闵所展现的拿球摆脱、策动进攻的能力以及拉到边路后的突破传中能力都是队内一绝。至于角球质量,蒿俊闵传出来的至少可以让于大宝舒服的争顶。

XxjpseC007007_20210612_PEPFN0A001_副本.jpg

国家队近年来对于山东队球员的启用程度,一直不及广州、北京等队,基本只有蒿俊闵、郑铮和王大雷属于常备球员,甚至这三人包括蒿俊闵也被冷落过。像这样的一场比赛三四个球员登场,有主力有替补,还三场比赛三个进球的场景,山东正在真正成为铁家军的国脚大户,而且不仅只是人数上的大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