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员最多一届欧洲杯 塞纳佩佩后能有人夺冠不

小中06-12 15: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20欧洲杯6月11日开打,2021美洲杯6月13日揭幕。巴西媒体说,巴西队打本土美洲杯,欧洲杯上,也有巴西球员的身影。美洲杯是最古老的国家队赛事,而欧洲杯是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的国家队赛事。今年欧洲杯,共有7名巴西归化球员参加,是欧洲杯历史上巴西球员人数最多的一届。不打欧洲杯,他们或许也有实力入选巴西队,打美洲杯。

1623482333247039978.jpg

欧洲杯首战,意大利队3比0击败土耳其队,若日尼奥首发打满全场。

今年欧洲杯是最具巴西色彩的欧洲杯,而巴西色彩最浓的欧洲国家队,是揭幕战上3比0大胜土耳其队的意大利队。在意大利队阵中,有3名巴西归化球员,他们分别是热日尼奥、拉斐尔·托洛伊和埃莫森·帕尔米埃里。对土耳其一战,只有热日尼奥首发打满全场,另两人都没上场。

对于自己为什么选择效力意大利队,而非巴西队,热日尔尼奥做过解释。“对巴西队,我一直视作一个非常遥远的东西,因为我在巴西从没职业地踢过球,我15岁就到了意大利。因此,当意大利队向我打开大门时,我不可以关上它。我很小就来到意大利,这一点影响很大。”

其实,热日尼奥之所以最终选择意大利队,也是因为2016年蒂特出任巴西队主教练后,从没有招过他。

在俄罗斯队,则有巴西归化球员马里奥·费尔南德斯。他是俄罗斯队主力右后卫,迄今已为俄罗斯队出战29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马里奥·费尔南德斯5次上场,打满其中4战。1/4决赛对后来的亚军克罗地亚,他还进了球。2011年,在格雷米奥踢球时,马里奥·费尔南德斯被巴西队主教练梅内塞斯招进巴西队。2014年10月,邓加时代,马里奥·费尔南德斯曾在对日本队友谊赛上上场,当时他已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

乌克兰队中,则有效力顿涅茨克矿工的巴西中场马洛斯。在巴西国内踢球时,马洛斯曾效力科里蒂巴和圣保罗。不过,他从未入选过巴西国字号球队。

在西班牙队中,则有巴西队世界杯四冠主力中场马津霍的儿子蒂亚戈。蒂亚戈出生在意大利,最终选择效力西班牙。据巴西方面的说法是,马津霍曾想让儿子进巴西队,但巴西足协却拒绝了。巴西足协当时思想很守旧,它认为蒂亚戈虽有巴西国籍,但却不出生在巴西,不能招他。

马津霍的两个儿子,都入选过各年龄段西班牙青年国家队。巴西不用蒂亚戈,蒂亚戈在西班牙队也能打主力。可弟弟拉菲尼亚水平差些,运气可能也不如哥哥好,他从没入选过西班牙成年国家队。

或许是父亲马津霍游说的结果,效力西班牙U19国家队后就没再能“升班”的拉斐尼亚,被招进了巴西U20国家队。他还代表巴西打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并夺得了男足金牌。2015年,邓加巴西队招过拉斐尼亚。他上场过两次,进了1球。之后的巴西队主教练,都没用过拉斐尼亚。

今年欧洲杯上的另一位巴西球员是葡萄牙队中卫佩佩。今年38岁的佩佩2007年起效力葡萄牙队,迄今已为五盾军团出场115次,打进7球。代表葡萄牙,佩佩已打了3届世界杯、1届联合会杯和3届欧洲杯。今年欧洲杯,是佩佩的第4届欧洲杯。

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队夺冠,巴西后腰马科斯·塞纳是主力功臣。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夺冠,佩佩也立下汗马功劳。不知本届欧洲杯,巴西球员最多的一届欧洲杯,是否还有巴西球员可以夺得欧洲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