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5后卫不配有转播?荷兰名宿指点国家队引发争议

雷汉默06-12 1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时隔7年终于重返国际大赛的决赛圈,荷兰队很快就要以对决乌克兰来正式开启自己的欧洲杯征程。橙衣军团究竟战力如何,又将如何布阵,荷兰媒体日前也请到了部分传奇名将来给出自己的预测。结果曾经109次为荷兰队出战的范德法特对主帅德波尔的“新计划”嗤之以鼻,在节目中嘲讽道:“踢5后卫?那我们还播什么欧洲杯?”

2560x1440a.jpg

依照这位前荷兰进攻中场的看法,532根本就行不通,而且面对乌克兰、奥地利和北马其顿这样的非传统足球强国,有过辉煌历史的橙衣军团还要首发摆上5个后卫,这简直就让人不忍直视,“不,这样的话你都根本没有转播的意义了。”在荷兰广播联盟制作的谈话节目中,范德法特很认真地分析道。在他看来,433才是明智的选择,而且首发门将应该是经验丰富的斯特克伦堡。至于中卫组合,“不,不应该是德弗赖,我认为德利赫特更为优秀。”范德法特的意见是尤文图斯中卫应该和布林德搭档首发。

不过德利赫特此前不还在单独训练么?他的伤情可不一定能够在小组赛首轮之前彻底恢复。而范德法特对于整个布阵的见解也遭到了老战友斯内德的立马反驳。作为橙衣军团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选手(134场),这位前国际米兰中场表示:“没有足够多的优秀边锋,那532就是必然的结果。”

2.jpg

在斯内德看来,目前的荷兰队虽然也有贝尔黑斯这样的边路好手,但后者的水平等级实际上还略有不足——尽管,范德法特表示贝尔黑斯是当前橙衣军团“最有创造性的球员”,踢双前锋的话就大大浪费了资源。不过斯内德的意见倒也和此前荷兰队主帅在热身赛种表现出的意图略有不同,德波尔似乎更倾向于由高中锋韦霍斯特搭档德佩,而前国米中场则希望小将马伦能出任首发形成双快组合。

两位名宿意见大相径庭,荷兰人好像又有点呈现出“内讧”的传统。不过细品其中缘由,倒也不难理解,范德法特2013年就告别国家队,并没有在范加尔麾下经历过橙衣军团踢532的历史。而斯内德则是7年前荷兰队“5后卫5球打破西班牙”的参与者,当然知道这5后卫3中卫套路也能玩出花花。而很明显的是,无论荷兰队主帅德波尔,还是橙衣军团的拥趸们,都希望自己的队伍能“重温旧梦”,就像7年前击败西班牙那样迎来一个美妙的开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