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防线又降档?38岁老门确认首发 德利赫特伤缺

雷汉默06-12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曾经缺席了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的荷兰队就将登场亮相。他们的对手将是由传奇明星舍甫琴科挂帅的乌克兰队,而橙衣军团将会以何种阵势迎敌,也是不少人都关心的问题。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弗兰克·德波尔则明确了两点:其一是他会“临阵换门将”,其二就是有伤在身的德利赫特并不会出场。

微信图片_20210612214233.png

当荷兰队最早公布名单时,外界曾普遍认为效力于西甲瓦伦西亚的西莱森会是第一门将,但西莱森在报到前就被检测出新冠阳性,随后被突然剔除出国家队时还闹了一场“将帅不和”的小插曲。再后来德波尔一度启用了在英格兰踢球的克吕尔,但这位效力于诺维奇的门将在对垒苏格兰的热身赛时表现有些令人小失望,于是乎荷兰主帅又把目光转向了已经38岁的老臣斯特克伦堡。后者在对格鲁吉亚的热身中发挥稳健,也坚定了德波尔要更换一号门将的决心。

“我们都很尊重克吕尔,但我的选择是斯特克伦堡。”面对记者的提问,荷兰主帅已经提前公布了自己“艰难选择”的结果。而这也是38岁的老门将在今年第二次意外的“后来居上”。在荷甲阿贾克斯,斯特克伦堡其实早已沦为替补替补,但由于原来的一号门将奥纳纳因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而被欧足联禁赛,这位此前在英超埃弗顿有3个赛季都没有联赛出场的国家队老熟人又开始场场首发。

微信图片_20210612214416.png

对于弗兰克·德波尔来说,斯特克伦堡的年龄不是问题,但就目前而言,德利赫特的内收肌还是一个麻烦。此前尤文图斯后卫就曾透露自己只有60%的可能性能赶上小组赛首轮,如今荷兰主帅则正式确认,自己不会拿德利赫特的身体冒险。这从牌面上来讲,橙衣军团的后防档次似乎又降了半档,不过从热身时的情况来看,德波尔却远非无人可用。532的体系里,小将廷伯在右中卫的位置可谓是如鱼得水,堪称荷兰队近期的最大发现之一。反倒是此前被安排在左中卫位置的德利赫特对新阵型比较不适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