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11年没进季后赛,太阳竟然这么稳?

管维佳06-12 22:18 体坛+原创

太阳再胜掘金,总比分3-0领先,手握系列赛赛点。谁能想到11年没进季后赛的太阳,距离西决地板只差最后一步。

本期节目链接:11年没进季后赛,太阳竟然这么稳?谁是保罗之外的第一功臣?

微信图片_20210204200238.jpg

殳海:又是一天的《体坛篮球秀》了,管老师到了周末就例行消失了……我连他去干什么了也不知道,所以今天是我单独和嘉宾聊天的时间,有请我们的老朋友孙博!

孙博:谢谢海哥,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回到《体坛篮球秀》同大家见面!管老师没来,气氛一下子就显得非常清淡,清汤寡水一般的开场……你跟管老师算是轮流休息吗?

殳海:对,反正我的休息是他安排的,他的休息也是他安排的……博哥在新加坡还好吗?

孙博:还行,祝大家都能够平安!

殳海:嗯嗯,我们也祝愿博哥早日归来!言归正传,我们本期要聊的基本上就是比赛的内容,今天NBA又是打了两场分区半决赛的比赛,接下来咱们就一场一场来吧!有评论说:今天获胜方的最两位核心球员克里斯·保罗和乔尔·恩比德各自拿了27分8助攻,然后前者还有3抢断,后者则外加3封盖风格,评论的原话写的是Different size, similar impact(不同的身材,相似的比赛影响力)……这确实能够恰如其分地概括今天的这两场比赛!先说说76人VS老鹰的东部决赛G3,博哥,我记得你对恩比德一直有一个评价,就是觉得他很会摔,是不是?

image.png

孙博:恩比德就是太会摔了,当我今天见到他摔倒那一下的时候,其实还是挺为他担心的。

殳海:没错,好在恩比德在倒地的时候总是能够学会如何去保护自己。今天除了博哥说的那次倒地之外,恩比德还有一次扭脚是因为踩到了卡佩拉的脚,但他还依旧在继续比赛……我觉得恩比德一定程度上就像武侠小说里所描写的骨骼惊奇的“武学奇才”,而且还是一点就通,毕竟他看个互联网视频就能学会梦幻脚步,这种事搁别人身上是很难想象的,但他就是能做到位,说回到本组对决,恩比德显然很快就摸清了如何压制卡佩拉以及整个老鹰内线的方式!另外一个关键还是在于,76人派本·西蒙斯去换防特雷·杨,如此一来,特雷·杨的比赛效率被有效地限制了,博哥对此有何看法呢?

孙博:是的,反观特雷·杨,他也在想办法让本·西蒙斯难受,试图尽一切努力去摆脱本·西蒙斯的限制。

殳海:行吧,咱们再来说一说太阳VS掘金的西部半决赛G3,约基奇这几场比赛的不顺就是因为投篮的不顺,今天是他的MVP颁奖礼,但是在主场,掘金还是没有能够守住,他们现在已经是大比分0-3落后于太阳了……艾顿在本轮系列赛对于约基奇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可以说他就是“太阳双枪”(双核心)之外的第一“隐形功臣”~保罗近日甚至将艾顿评为了本赛季季后赛迄今的MVP!艾顿在内线为太阳提供了巨大的支持,虽说数据有时能体现一切,但数据不会告诉你——这支太阳阵中只有艾顿一位真正的内线支撑者!要知道,约基奇在近3场对位艾顿时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0%……这点有没有出乎博哥的意料?

微信图片_20210612221755.jpg

孙博:我觉得分析这个事儿还是要从两个层面,一个是自身的层面,另一个则是对手的层面——在面对艾顿这样一位中锋的时候,可能对于约基奇来讲,其实他完全没必要打得像现在这样……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比赛当中会有很多的不解,为什么约基奇会为了艾顿改变原有的比赛方式?而从艾顿本身来讲,他有着非常不错的移动,有着很好的身高,有着很好的臂展,此外在近年来为人诟病的对抗方面,艾顿也能够在本轮系列赛当中展现出一定的对抗强度!

殳海:好嘞,今天也聊得差不多了,最后感谢博哥的做客,也感谢各位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节目再见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