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兵碰红魔 俄罗斯队无惧首战输克星比利时队

郭宣06-12 23:00 体坛+原创

6月12日,俄罗斯的国庆日,切尔切索夫率领的俄罗斯国家队,将在圣彼得堡竞技场迎战克星比利时队。

00.jpg

之所以说比利时队是俄罗斯队的克星,主要是因为自苏联时代伊始,战斗民族的球队和比利时队共打过12场比赛,结果4胜2平6负,绝对处于下风。而且,最可怕的是,1982年之前,苏联队从来就没输给过比利时队,但1986年之后,无论时苏联队,还是俄罗斯队,就从未胜过比利时队:最近双方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打的两场比赛,俄罗斯队还都是大比分输掉的比赛:两场比赛比利时队共进了7个球,俄罗斯队则仅进了2个球。而且,俄比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战,正是在圣彼得堡竞技场进行的,当时,俄罗斯队惨败:2019年11月16日,在2020年欧洲杯的预选赛,俄罗斯队1:4输给了比利时队。

世界杯之后,切尔切索夫的国家队曾征召了大约三十名新球员。便其仍然被球迷们指责太过于保守了。然而,相对于中国球迷熟悉的2018年的俄罗斯队而言,切尔切索夫对俄罗斯队的调整确实是非常大的,一个数字其实可以说明:比利时队中,有18名球员参加过上届世界杯,而俄罗斯队中,仅有11人参加过上届世界杯。

1.jpg

因此,尽管俄罗斯队年轻的球员们求胜的欲望非常强烈,但是,俄罗斯足坛上下对此战获胜所抱的希望并不大。所以,相信用兵老道、但却一直坚持攻出去的切尔切索夫,此次会选择坚决防守的原则来对付比利时队,而541阵型,则应当是其最佳选择:

在守门员的位置上,舒宁现在已经是俄罗斯队铁打的守门员。而且,守门员出身的切尔切索夫非常明白,对于球门最后一道防线而言,自信心和责任心有着同样的重要性。因此,本着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他既然选择了舒宁,那就坚决用之,为此,他甚至把阿金弗耶夫退役后一直把守俄罗斯国门的归化门将吉列尔梅直接排除在了队伍大名单之外——连大赛前的集训都未征召。

在后卫线上,由于主力右后卫库德里亚绍夫在与保加利亚队进行热身赛时受伤,切尔切索夫应当会排出五后卫阵型:2018年世界杯成名的费尔南德斯将把守左路;中卫则是作风硬朗的吉吉亚和谢梅诺夫;右后卫卡拉瓦耶夫,以及协防右路但稍稍突前的日尔科夫。

在中场,后腰应当由素有拚命三郎之称的佐布宁担当,进攻组合则应当是效力欧洲的戈洛温、阿列克射.米兰丘克,负责配合的则是进攻力极好的阿兹达耶夫。2018年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在西班牙联赛效力的切雷舍夫最近状态不好,曾受过伤。因此,其应当会替补上场。

在前锋线上,当然是由俄罗斯足球偶像久巴担当。

01.jpg

本届欧洲杯是俄罗斯队参加的第11次大赛。此前,俄罗斯队参加过五届欧洲杯、四届世界杯和一届联合会杯。在这十次国际大赛的首场比赛中,俄罗斯队四胜2平四负,成绩非常一般。不过,在最近的五次国次大赛,也就是说2008年欧洲杯首战1:4输给西班牙之后,俄罗斯队在国际大赛上还从没有输过球,都在首场比赛中拿到了分,但俄罗斯队只在2018年世界杯上顺利出线。

“俄罗斯队最后的结果就是用铁桶阵逼平比利时队,毕竟,比利时队的维斯特尔等三名主力进攻球员缺阵!”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依洛夫如此预测道。

因此,尽管俄罗斯足坛上下对战胜比利时队不抱任何希望,但是,这并不妨碍战斗民族的球迷们希望俄罗斯队在本届欧洲上重复2008年的青铜神话:当年,阿尔沙文领军的俄罗斯队曾在首战中1:4惨败给西班牙队,但最终却获得了季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