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失核失魂被爆冷 但这时谁又愿意苛责他们呢?

晨洁06-13 0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失去埃里克森,对丹麦队的打击是致命的。球队精神层面受到的打击显而易见,全队战术同样受到了影响,似乎被抽走了脊梁。在埃里克森下场后,丹麦队全队似乎都变得无所适从,即使是全场围攻芬兰也毫无斩获,反而被对手抓住仅有的一次机会,一击致命。

埃里克森倒地休克被迫离场,当然是个意外。在他下场之前,丹麦队的进攻在他这位司令官的梳理下整齐有序,不断威胁对方球门,似乎距离进球只差一层窗户纸。作为丹麦前场完全不受位置束缚的进攻“自由人”,本场比赛前,埃里克森的报名位置是右边锋,可是开场后,他就一直站在了弧顶附近,在几位前锋身后默默辅佐。时而在左边和布雷斯韦特来个珠联璧合的过人,时而又到右路和瓦斯纵向传跑配合,时而弧顶给波尔森和温德来点短传,或者自己外围发炮,还抽空和队友们不时来点新鲜的战术配合,踢得可谓异常轻松。

而在埃里克森被送往医院后,球队球员精神状态受到的影响无需赘言。直白地说,失球其实就来自丹麦球员精力的不集中,赫伊别尔的点球也大失水准。而在战术层面,丹麦没能赢球,甚至输球的最大问题,就在于进攻被抽了主心骨。从数据上来看,其实丹麦队上、下半场的射门、射正和控球等数据相差无几,但我们却能很直观地感受到,“爱神”不在,丹麦队真的失去了章法。

中后场输送线路单一,进攻重担全靠赫伊别尔一人发起长传,并且集中在中路,留下两个边路的大片区域,芬兰要是想守住,盯死这个出球点就足够了。替补埃里克森上场的延森个人实力有限,经常强突强射,很少与队友有像样的配合,加上作用单一,长期拘泥在左边路,直接废了一边进攻,让瓦斯下半场在右边孤掌难鸣。死打中路的另一个问题是,布雷斯韦特和波尔森两人位置重叠,常常跑到一个点,加上另一名前锋温德“失踪”,大好的射门机会都给了德莱尼、瓦斯和韦斯特高这些不靠谱的防守球员,禁区外的胡乱开火也浪费不少机会。

当然,失去埃里克森后,丹麦队的进攻难以撕开对方防线,似乎不足以致命,全队在比赛恢复后对埃里克森的担心,导致的各种复杂心绪,让球员无法投入比赛,可能才是丹麦队本场输球的主要原因。不过,对于丹麦队全队和球迷来说,这场失利虽然很遗憾,却也不至于痛心的程度。毕竟相比生命的珍贵,一场球的胜负又何足轻重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