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从未后悔加盟西班牙人 高层:他是职业的典范

林德诺06-13 07:38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2020-21赛季西乙常规赛落幕,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也如愿重返西甲。球队升级后,加泰罗尼亚电视三台推出了一部名为《西班牙人,我们的生命》的纪录片,当地时间周六晚间,纪录片的第二部分《永不放弃》正式上线,武磊则作为球员代表在片中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13013709.png

当谈到自己在西班牙人的经历,武磊表达了一贯的享受和感激:“从开始到现在,我从没有过后悔的想法。在来欧洲之前,我其实曾经做过很多困难的准备,球队确实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第一次来到欧洲踢球,和国内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本赛季,武磊经历了从主力变为替补的落差,联赛中的数据也因此只有2球2助。但他始终都能保持理性的态度看待:“我预想过很多困难,包括自己上场时间的减少,这是我能够接受的。在我来之前也充分考虑过。”对于武磊的奉献精神和职业态度,西班牙人总经理杜兰也给予好评:“他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非常努力,在球队中也一直非常重要。他或许没有得到中国球迷期待的上场时间,但这就是足球,我们终归都要以一种职业的态度去面对它。”

“去年,确实有俱乐部想签下武磊,比如在英国的中资俱乐部。”杜兰谈到武磊去夏的留队,“我们不想失去有价值的任何一个人,而武磊便是其中之一。他的价值不仅在市场,在竞技的层面他同样能帮助到球队。事实上,比起本赛季的西乙,他更像为西甲而生。”

一年前接到其他球队邀约,武磊本人的态度同样至关重要。他谈到对西班牙人的感情:“我对俱乐部非常感恩。我希望能给俱乐部带来更多的回报,希望能在青训球员和新援面前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也希望能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快乐。球迷们真的非常伟大,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整个赛季都没能来到现场为我们助威。”无论对于中国球迷,还是对于当地球迷,武磊始终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此前也曾明确表示,希望看台尽快开放,让球迷尽快到场观战。

“武磊始终怀揣着明确的目标。”杜兰表示,“在这里他依然在一步步成长,他在为我们做出贡献,并努力适应这里的环境,以期做出更大的贡献。这种态度凌驾于国籍的隔阂之上。武磊在更衣室里很受欢迎,在场上也能做出值得肯定的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