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以爱神之名秉爱神之箭 卢卡库射落北极熊

沈天浩06-13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克里斯,我爱你!”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打入欧洲红魔本届赛事处子球后,卢卡库马上奔向场边的摄像头,将最炽热的问候送给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蓝黑队友。本场比赛,有着金子般心灵和火热脚感的卢卡库梅开二度,在射手榜上独领风骚。

Euro-2020-Belgium-vs-Russia-score-Romelu-Lukaku-scores-twice.jpg

埃里克森的惊魂一刻,出现在比利时开赛前的一个多小时。丹麦中场在场上昏厥,一度有性命之虞,好在凯尔们的及时介入和哥本哈根公园球场可靠的医疗设施,确保了“爱神”平安。消息传到赛前比利时人的更衣室,让红魔众将纷纷无语凝噎,费尔通亨、费尔马伦和阿尔德韦雷尔德是埃里克森的昔日队友,而卢卡库则是和丹麦人一起,在一个赛事极度密集、局势格外艰难的赛季过后,力助蓝黑取得阔别10年的意甲冠军。

1107036752.jpg

很难想象天性良善、性格敏感的卢卡库,在听闻埃里克森的事情后受到了多大的冲击。赛后,卢卡库坦承:“对我来说,今天出场比赛并不容易,因为我的心一直和埃里克森在一起。我一度心乱如麻,非常害怕,希望他现在一切都好。赛前我一度泪流满面,很难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其他球员也都备受触动。”

卢卡库最终选择以最好的方式向蓝黑战友致意。比起担忧和恐惧的心魔,青黄不接的俄罗斯队已经算不得真正的对手,格罗兹尼后卫谢苗诺夫成了“小魔兽”的最新受害者:比赛第10分钟,梅尔滕斯直塞球,卢卡库本来已经越位,但32岁的俄罗斯中卫把球碰了一下,又正好送到了卢卡库脚边,回到合规位置的国米中锋自然不会错失机会,他的左脚低射,让北极熊门将舒宁毫无办法。8分钟后,来到右侧的谢苗诺夫中场横传失误,皮球又被卢卡库截下,小魔兽带球高速奔袭,逼迫俄罗斯另一名中卫吉基亚冒着被判极刑的风险从背后试图破坏。卢卡库带球来到禁区右侧,随后回敲登东克尔,可惜狼队中场的插上攻门放了高射炮。

和身披蓝黑时一样,卢卡库在场上频繁回撤拿球,并在中场帮助球队进行传递;另一方面,马丁内斯的战术与孔蒂稍有不同,更偏控制的打法让卢卡库不再像俱乐部赛场上那样,有着大把的高速反击机会,但卢卡库仍能在新阵法下发挥自己的作用。本役比利时多名主力缺阵,卢卡库成了绝对意义上的进攻核心。无论是卡拉斯科还是蒂耶勒曼,在拿到皮球后都会将国米中锋当做传球的第一选择。

比利时和拜仁的传奇门将普法夫,在赛前接受意大利《全市场》的采访中表示:“卢卡库就是如今这支国家队的绝对领袖,而且他从未如今天般强大。曾经球队的领路人是阿扎尔,如今则是卢卡库和德布劳内。毫无疑问,卢卡库是当下最好的中锋。”普法夫在球员时代,也一度几乎“征服”意大利:那是1980年欧洲杯,他的球队在决赛1比2负于西德。这一次,他希望已经君临过意大利的卢卡库,可以带着球队做得更好。

尽管比起三年前的世界杯和五年前的法国欧洲杯,大阿扎尔的状态和后防线的人员水准已有明显下降,但卢卡库在过去两年内的进化,或许可以弥补球队实力的折损。在德布劳内复出之后,两位当世最顶级的攻击手有机会联袂掀起浪花。比赛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福将默尼耶在闪转腾挪后送出致命直塞,卢卡库在终场前仍然能量十足,高速插上后领到皮球,随后的右脚射门雷霆万钧,也将自己送上了射手榜头名的位置。与凯恩、莱万、C罗和姆巴佩们的较量,目前才刚刚开始,而卢卡库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赛后,红魔9号毫无悬念地接过了全场最佳的奖杯,他的心思还挂念着医院里的埃里克森,脸上并没有笑容。卢卡库向埃里克森“示爱”,而又有谁不爱卢卡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