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为国足出战像做梦 所有入籍球员已做好准备

黄何06-13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5比0大胜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出现很有意思的一幕,归化国脚阿兰已经无缝融入国足,在比赛中他用标准的中文高喊队友刘彬彬给他传球。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节目采访时,阿兰表示能够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世预赛,这感觉就像是做梦。

XxjpseC007375_20210530_PEPFN0A001.jpg

与马尔代夫的比赛,阿兰首次进入国足先发,此前与关岛和菲律宾的比赛,阿兰都是替补出场,总共出场了48分钟,在与关岛的比赛中,上演国足首秀的阿兰打进2球,进球后他手指胸前国旗的画面令球迷印象深刻。

首次首发的阿兰收获一个进球,算上与关岛的两个进球,阿兰在不到120分钟的出场内就打进了3个进球,进球效率非常不错。不过从比赛可以看出,阿兰与队友的磨合还不够默契,随着比赛的增多,这名归化前锋将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三场比赛三个进球,在面对央视《足球之夜》采访时,阿兰表示:“能够代表这么一个伟大的国家,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一场世预赛,就像做梦一样,对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是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所有的入籍球员都做好了准备,随时为国出战。”

作为非血缘归化球员,外界担忧阿兰融入国足的问题。但事实证明,大伙儿多虑了。阿兰不仅可能是所有归化球员中普通话讲得最好的,而且他的态度,他的求战心切,都是无可挑剔的。更重要的是,阿兰的存在丰富了国足的战术套路,让“铁家军”的进攻多样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