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已久乔治终迎复苏 攻防一体卡椒封锁米切尔

白亼06-13 15: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季后赛,保罗·乔治的表现备受争议。首轮系列赛,快艇依靠着莱昂纳德的出色发挥涉险过关。次轮对阵实力强大的爵士,如果乔治断电,快艇无疑将凶多吉少。系列赛前两战客场挑战爵士,盐湖城球迷给乔治送上了震耳欲聋的“被高估(overrated)”嘲讽,今日带着0比2的劣势回归主场,乔治打出了今年季后赛中最出色的一场表演。

在上半场比赛之中,进攻状态出色的乔治打得极具侵略性,前两节就命中4记三分球得到了20分,为快艇队奠定了领先的优势。全场比赛,乔治24投12中总共得到31分3板5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乔治自4月23日之后,近一个半月时间里的首场30+。随着小卡在下半场发力,全场得到34分12板,快艇队最终以132比106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对手。

“今天对保罗·乔治来说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在0比8落后之后,他真的做到了自己想要的,他在场上打得非常果断。只是按照他过去这个赛季的方式来打球,保持积极的侵略性,出手了24次,他和莱昂纳德为我们定下了比赛的基调。我们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了。”快艇主教练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知道这一点,乔治这个赛季打得一直不错,就是有时候状态不好罢了,这在NBA中经常发生。” 据统计,本场比赛是小卡和乔治自去年首轮G5后再次在季后赛同时砍下30+。值得一提的是,在卡椒同时得到30+的比赛里,快艇未尝败绩。

微信截图_20210613151733.png

赛后接受采访时,乔治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期待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延续这样的势头。“我只是坚决出手,你知道的,用最舒服的方式出手并且坚持投。我们都明白,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要更有侵略性,不惜一切代价去赢得胜利,所以你知道,这就是我们想要表现出来的心态,让这支球队在比赛初始阶段就变得有侵略性,这就是我们想要做到的。”乔治说道:“上一轮比赛,独行侠在我们的主场打出了他们想要的表现,所以我知道,这一轮比赛我们必须捍卫自己的主场。”

当然了,想要击败强大的爵士,仅仅依靠进攻并不足够。此役在防守端,乔治和莱昂纳德同样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在比赛前16分半的时间里,爵士进攻核心米切尔一分未得。前两场比赛,快艇对米切尔71%的投篮出手做到了干扰。而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在G3一战中,米切尔24次出手中有23球是在快艇球员的干扰下完成的。

“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对于多诺万的防守,我们没有给他轻松得分的机会,他投进了一些难度很大的球。但总体来说,我们在控制他、夹击他、让他失去平衡方面做得相当不错。”快艇主教练泰伦·卢在提到针对米切尔的防守策略时说道。

“今天晚上我们就是强调,决不能由米切尔去击败我们。”乔治在赛后说道:“我们想要让爵士的其他球员去终结进攻,不能让米切尔轻松获得他想要的出手,让他的每一次得分都变得艰难无比。”在乔治的防守下,米切尔2投全部偏出。而当莱昂纳德作为主要防守人盯防米切尔的时候,他仅仅得到了4分。

G3一战,站在悬崖边的快艇稳住阵脚。泰伦·卢的小个阵容获得了成功,莱昂纳德和乔治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成为了决定胜利天平的关键。和另一轮几乎一边倒的西部半决赛不同,快艇和爵士的鏖战似乎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