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西蒙·凯尔,英雄队长完成最佳“防守”

陈硕麟06-13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丹麦中场核心埃里克森在欧洲杯小组赛突发休克,情况揪动着全世界球迷的心。危急关头,担任北欧劲旅场上队长的西蒙·凯尔连续做出数个极其关键且准确的决断,对倒地的埃里克森进行了及时抢救和保护,且作为球队中的主心骨,团结起全队成员,安抚埃里克森妻子。埃里克森最终被抢救成功,情况趋于稳定,在和时间的赛跑中,凯尔大步流星,用一次干净利落的“防守”化解危机。

aE0e_YfF.jpeg

赛后欧洲媒体在关心埃里克森情况的同时,大都不约而同用“英雄”一词来赞美丹麦队长。回顾凯尔在埃里克森昏倒之后的表现,处处可见其刚毅和果敢,完全担当得起任何赞美。

在埃里克森倒地时,距离他最近的球员是向他投掷界外球的丹麦左后卫梅勒,在队友突然面朝下扑倒的刹那,梅勒一时间并没有察觉到究竟发生了什么,距离事发地点同样很近的芬兰球员洛德见情况有异,开始招呼医疗人员入场施救。此时梅勒开始意识到情况紧急,也开始招呼其他人前来查看,丹麦边卫手势尚未打完,凯尔已经飞速从后场跑来,迅速蹲下,在检查埃里克森舌头位置是否有异之后,调整好埃里克森的姿势,避免其呼吸受阻,并开始为队友进行心肺复苏,在急救人员介入之前为其争取时间。

凯尔在埃里克森倒地之后,用最快的速度进行救援,是极其关键的一项举动,心搏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到6分钟,如果场上队员没有人第一时间为埃里克森进行心肺复苏,而是等待急救人员入场的话,最终的急救效果可能会因为时间上的拖延大打折扣,而凯尔在使用急救手法时的冷静和细致,得到了各国媒体一致肯定。

E3tKW67VcAEYTqW.jpeg

在医疗人员介入之后,凯尔开始指挥队友围成人墙,和医疗人员一起环绕在队友周围,这是对埃里克森和其亲朋进行另一层隐私保护,避免球员被急救的画面通过电视转播镜头传遍全球,造成二次伤害。

凯尔的指挥同时也保护了现场和电视机前大量的观众,绿茵场上出现这样的画面,会让球迷感到相当不安,多家参与本场比赛转播的电视台在埃里克森倒地之后,迅速将现场镜头从球员身上切开,给到观众席,避免造成视觉冲击。只有BBC一直没有挪开镜头,事后也因为这个转播工作上的大疏漏向公众致歉。

对于场上球员而言,这一情景的冲击力太大,前来搭建人墙的几名丹麦球员多是面向外侧,德莱尼、温德和克里斯滕森三人控制不住情绪,已经开始哭泣。此时凯尔和小舒梅切尔作为队内两位大哥级的人物,仍然在尽力克制情绪,面向埃里克森所处的位置,继续观察队友的情况。

E3s6zjMX0AEfVE4.jpeg

埃里克森的妻子萨布丽娜在看台上观赛,埃里克森休克之后,她来到球场旁,已经泣不成声,凯尔和小舒梅切尔此时再过去对萨布丽娜进行安抚,稳定后者情绪。在整个过程中,凯尔一直面不改色,保持着队长的担当和坚毅,直到埃里克森被医疗团队护送出场,丹麦队长依然在全力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稳定全队心态。

但和其他队友一样,凯尔的内心同样因为突发的紧急情况备受煎熬,两队比赛恢复之后,凯尔在第63分钟主动要求被换下场。赛后丹麦主帅尤尔曼德解释说,凯尔和埃里克森是很好的朋友,受打击很大,尽管很努力比赛,但很难做到。在凯尔离场前4分钟,波赫扬帕洛刚刚利用芬兰全场第一次射门尝试首开纪录,他抢在无心恋战的梅勒身前,完成头球破门。

对于芬兰人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第一个进球原本意义非凡,但柏林联盟前锋跑出两步之后,抑制住了自己情绪,没有尽情庆祝。此外,埃里克森在被医护人员抬出场外的时候,场边的芬兰球迷提供了一面国旗,帮忙遮挡,人性的光辉,亦体现在对手身上。

E3vdCjqVkAI_hrr.jpeg

对于丹麦而言,突遭变故后输掉小组赛首战,让他们的欧洲杯前景黯淡不少。但由凯尔领衔的丹麦防线,强行封下死神叩关,绝对是本届杯赛最令人动容和最出彩的一次防守。现年32岁的凯尔职业生涯颠沛流离,先后效力过6个国家的9支球队,没有在任何一支球队效力超过两年。在里尔时期,他一度因为在主帅吉拉尔手下不适应球队打法产生心理问题,在西甲和意甲,他的道路也一直不算平坦,这些经历对于丹麦硬汉来说是一次次锤炼,去年1月来到米兰城之后,他终于在而立之年收获了更多认可。

凯尔的勇毅让世人赞叹,红黑军团应该也在自我肯定,去年冬窗签下丹麦队长,是多么正确的决定。本赛季在意甲,凯尔延续了上赛季半程加盟后的凶悍,在球队后防出现问题的时候,时常出现在最后一道关卡救险,紧急情况下,甚至不惜用要害部位封堵射门。在一些电光石火的瞬间,人的大部分决定来自本能,凯尔的本能,就是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成为最后一道可以依赖的屏障,这是任何一个团队都梦寐以求的人。

E3syjAwWYAYJdPr.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