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球员们抵制没成功 美洲杯照样举行?

小中06-13 15: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由于南美新冠疫情严重,美洲杯的举行,尤其是临时改成在南美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巴西举行,遭到了各方面的批评。巴西队球员与南美另外9支国家队的球员和教练组成员联系了,想跟他们联合起来抵制美洲杯,但却没有成功。南美球员没能形成团结,不仅没能抵制美洲杯的举行,就连一起发表一份共同声明反对美洲杯的举行都没做到。

Jadwal-Copa-America-2021-Lengkap.jpeg

南美各国球员不反对,或者说不敢反对美洲杯的举行,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了各国足协的压力。参加美洲杯,每支国家队可以拿到400万美元参赛费,最终的冠军最多可以拿到1400万美元。新冠疫情对南美足球影响很大,各国足协收入都锐减,它们很在乎这笔钱。

尤其是那些在本土踢球的球员更多的国家队,它们经济收入更少,对参加美洲杯的收入更为在意。而且参加美洲杯,还不只有参赛费和奖金。通过商业合同,各国足协还可以挣更多的钱。对于很多球员来说,美洲杯也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如果抵制美洲杯,不参加的话,球员们还害怕受到处罚和制裁。

南美各支国家队愿意打这届美洲杯,还有竞技方面的一个因素。南美新冠疫情严重,而且持续时间长,各国家队打的比赛很少,收入减少了是一方面,也使得在备战2022年世界杯上明显落后于欧洲球队。由于疫情控制得好,欧洲国家队打比赛更多。

从去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法国队已经打了13场比赛。而从去年到今年,巴西队只打了6场比赛,6场都是世预赛。其他南美国家队的情况跟巴西的一样,一年半时间,都只是打了6场世预赛。

2018年世界杯后,由于欧洲球队在欧洲杯、世预赛之外,又增添了一项欧洲国家联赛,南美球队找欧洲球队为大赛热身变得极为困难。世预赛和美洲杯虽然都只是南美“内战”,为世界杯备战和练兵的意义没那么大,但多打比赛总比不打比赛好。所以,着眼于2022年世界杯,南美各国足协和国家队,还是同意打2021年巴西美洲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