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赢球媒体主帅均不满? 只因黎巴嫩卧草足球

黄何06-13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再战一场,韩国队坐镇主场2比1逆转黎巴嫩,松昊揆和孙兴慜联袂建功,太极虎最终以5胜1平昂首晋级12强赛。而黎巴嫩队则以3胜1平2负积10分锁定小组第二。虽然韩国队赢球,但赛后无论是韩国媒体还是韩国队主帅本托,都表达了对黎巴嫩队的卧草足球战术不满。

韩媒对于比赛局面评述说,韩国队在上半场过早的失球遭遇到开局困难,上半场中段控球率达到89%比11%,完全压倒对手。但对手进球后,却开始采用拖延时间的战术,仅在上半场对手就10次倒地浪费时间。

韩国过去曾经历过几次黎巴嫩的卧草足球战术,尤其是他们最近4次客场对阵黎巴嫩(3平1负)没有赢下一场,就是被他们的卧草战术击中。不过下半场,加强攻势的韩国队还是追平比分,孙兴慜开出落点精准的角球,松昊揆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打在黎巴嫩左后卫萨布拉的头上发生变向飞进球门。

在第64分钟,替补出场的南泰煦持球杀入禁区,黎巴嫩球员倒地拦截不慎手球,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孙兴慜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帮助韩国队2比1反超。

赛后,韩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对比赛胜利表示满意,在谈到黎巴嫩的“床式足球”时,本托表达了不满情绪,“我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你只能针对对手的风格和比赛策略做好准备,尤其是在铁身防守方面。但是在拖延比赛的情况下,我们无法正常比赛。为了让足球踢得更快、更有趣,裁判不得不想出对策。如果这样的场景甚至出现在最后一轮的资格赛中,就会阻碍亚洲足球的发展,我希望裁判做出积极的对应办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