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及时纠错扭转局面 奥地利时隔31年大赛首胜!

杨子江06-14 0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虽然在赛前备受批评,但奥地利还是顶住了压力,3比1击败北马其顿,取得了欧洲杯决赛阶段历史性的胜利。球队表现欠佳的攻击力,随着阿拉巴的位置前提,以及阿瑙托维奇的出场迎刃而解。奥地利自1990年世界杯之后,首次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胜利。

E3x9BlPWQAgdIzy.jpg

奥地利主帅福达来自德国,全队26名球员中21人在德甲联赛中效力。德国人自嘲说,在这种情况下,福达或许应该仔细研究下,德国是怎么输给北马其顿的。奥地利首发11人,有9名在德国联赛效力的球员,第19分钟,效力莱比锡RB的扎比策左路斜传,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莱纳凌空抽射破门,也结束了奥地利长达335分钟的正式比赛进球荒。

在奥地利媒体看来,奥地利队在福达的率领下,表现得过于保守了。之前的三场比赛中,球队都未能取得进球。和北马其顿的比赛,又将阿拉巴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加强防守,直到阿拉巴的位置前提,奥地利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至于阿瑙托维奇,则再度展现出了其对奥地利国家队的重要性。他的进球,也可能会导致福达对奥地利的锋线进行重组。值得一提的是,阿瑙托维奇和为北马其顿进球的潘德夫,都是2010年国际米兰三冠王阵中的成员。

奥地利在欧洲杯历史上的5个进球,4个都是来自替补球员,而今天3个进球中的2个,分别是由替补出场的格雷戈里奇和阿瑙托维奇斩获。福达对球队的调整其实是非常成功的。对打进第二粒进球的格雷戈里奇而言,这无疑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他的进球,恰恰是欧洲杯历史上的第700球。赛后他说:“这太美妙了。我们今天主宰了比赛。进球对我来说意味着全部,今天是我兄弟的生日。我之前刚刚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两个赛季,我要为这粒进球感谢上帝。”

这场胜利,应该能让重压下的福达能长出一口气。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以2比1击败美国队之后,奥地利再也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取胜的经历,之前2次欧洲杯上更是只打出了4负2平的战绩,而击败北马其顿,则是他们在欧洲杯赛场上的首胜,也难怪以福达为首的教练组在赛后显得异常兴奋。顺利赢下首战后,球队的出线前景也变得乐观起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