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38岁潘德夫闪耀大赛首秀 北马其顿虽败犹荣

杨子江06-14 0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没有奇迹,北马其顿还是输掉了对阵奥地利的比赛,但老将潘德夫的表现依然相当抢眼。他为北马其顿打进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粒进球——这是北马其顿在世界大赛决赛阶段的首个进球。

E3xtINKXwAMmwzN.jpg

北马其顿的进球,不是一粒绝对的机会球。虽然奥地利门将拿球出现失误,可但凡进攻球员的反应慢半拍,机会就稍纵即逝。但潘德夫却表现出射手嗜血的本性,机警地将皮球送入网窝,欧洲的媒体也普遍认为,北马其顿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的首个进球由潘德夫打进,也许是最合理的结果了。

2001年6月,17岁的潘德夫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两年之后,今天为英格兰出场的贝林厄姆才刚刚出生。20年后,潘德夫又为北马其顿打进了在世界大赛的首粒进球。200万人口的北马其顿,人口数与石家庄或者珠海这样的城市相当,这粒进球也足以让举国欢庆。作为一名即将年满38岁的老将,今晚潘德夫表现得相当活跃,除了上半场抓住战机打进一球外,他还在场上制造了很多机会,也难怪德国的电视台评论说:潘德夫依然是北马其顿进攻环节不可缺少的一环,他对德国队的进球绝非偶然。 

37岁321天的潘德夫,成为了欧洲杯决赛阶段历史上第二年长的进球者。2008年欧洲杯,奥地利队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奥地利前锋法斯蒂奇罚进点球,当时他的年龄是38岁257天。而在北马其顿国家队,潘德夫还在保持,并依然创造着自己在这个小国的两项传奇纪录:出场120次,进38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