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波兰有莱万仍存弱点 还没开踢比分就定了?

杨子江06-14 13:37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波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拥有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稍占优势,但斯洛伐克却绝对不甘心束手就擒。而问题的关键在于,想要攻破波兰队的球门,斯洛伐克该怎么做?

伤病对波兰的影响比较大,由于米利克和皮亚特克两人双双受伤,因此波兰可能扶正在德乙杜塞尔多夫效力的科夫纳茨基,担任莱万多夫斯基的搭档。这也使得波兰在进攻端有些小问题,那就是他们必须将破门的希望,寄托在莱万多夫斯基身上。之前代表波兰所打的119场国家队比赛中,莱万多夫斯基斩获了66球,但莱万最大的问题是,他跟国家队新任主帅索萨还缺少交流。后者在今年的1月刚成为波兰队主帅,如何能在葡萄牙人的进攻体系中发挥最大作用,还是一个未知数,莱万必须表现出他在拜仁的水准才能帮助球队。

尽管执教波兰队的时间不长,索萨对球队的情况已经基本摸透。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所有人都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我对球队的首发没太多的问题,还有一两个位置还尚不确定。我知道我们代表着整个波兰。这场比赛,将是我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感谢上帝,足球对我和我的家人意味着太多,我很高兴有机会率队参加本次欧洲杯。”球队最近的状态很一般,世预赛1比2负于英格兰之后,对俄罗斯和冰岛的两场热身赛都是平局。而在赛前又传出坏消息,由于欧足联担心圣彼得堡的草皮被破坏,波兰队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被叫停……

 

这是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大赛的决赛,前两次分别是2010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洲杯,他们的目标是从小组出线。上周对奥地利的热身赛中,斯洛伐克前锋施兰茨受伤,本场比赛,球队锋线上的支点将肯定是效力于荷甲费耶诺德的博热尼克。队长哈姆西克在不久前也受伤了,不过不出意外的话,他依然将能够首发。斯洛伐克近期状态不错,最近5场比赛不败,虽然只赢下了其中一场:世预赛2比1击败俄罗斯。

从主帅塔尔科维奇的赛前讲话看,球员的伤势应该都已经不严重了:“除了施兰茨之外,所有人都已康复,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并充满了动力。纸面上的实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过去6场比赛,斯洛伐克有3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那么这场呢?

这个小组中,西班牙和瑞典的整体实力显然要高于波兰和斯洛伐克,因此对于这两支球队而言,要想从小组出线,今晚的直接对话不容有失,而这也会使得两队的打法偏于保守。波兰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莱万多夫斯基有能力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结果,但波兰要想轻松赢下比赛绝非易事。德国电视一台的预测认为,假如斯洛伐克不能把握住定位球或者反击的机会,那么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很可能是一场枯燥无味的平局。也许本次欧洲杯第一场0比0的比赛,将在这两支球队的对话中诞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