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斩获中超球员本届欧洲杯首球 口吐芬芳被捏嘴

高雯06-14 05: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杯C组第一轮,奥地利3比1战胜北马其顿迎来开门红。本场比赛最后时刻,上海海港外援中锋阿瑙托维奇打进一球,这也是中超球员在本届欧洲杯上斩获的第一粒进球。

E3yJ1ltXwAQbVM2.jpg

比赛第89分钟,北马其顿后场球员出现失误,阿瑙托维奇接队友传球后,在禁区内横向盘带摆脱了门将,随后将球送入球网。这是阿瑙托维奇打入国家队生涯的第27球,也打破了近两年的国家队进球荒,上次他代表奥地利进球还是2019年欧预赛面对拉脱维亚时的梅开二度。

这也是阿瑙托维奇在欧洲杯舞台上的首个进球,在2016年欧洲杯三场小组赛全部首发踢满全场,但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阿瑙托维奇的进球帮助奥地利彻底锁定胜局,这也是奥地利在欧洲杯历史上首次赢球,此前该队两次打进欧洲杯决赛圈,分别是2008年和2016年,成绩为2平4负。

阿瑙托维奇本场是第58分钟时替补出场,他打进了国家队生涯如此重要的进球后非常兴奋,在庆祝时甚至嘴里口吐芬芳,队长阿拉巴不得不使劲用手将其嘴巴捏住。阿瑙托维奇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太过放肆,向队友表示歉意。阿瑙托维奇向来是一位个性十足的球员,他在球场上经常会怨天怨地怨队友。加盟上海海港后,有球迷称阿瑙托维奇以及喜欢单干的浩克,就是“不高兴”和“没头脑”组合。

本届欧洲杯一共有三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参加,除了阿瑙托维奇外,还有瑞典国家队的大连人外援丹尼尔森,以及广州城外援斯文森。瑞典队目前还没有亮相,阿瑙托维奇是本届欧洲杯第一个取得进球的中超球员,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二位取得进球的中超球员,第一个是前北京国安射手伊尔马兹。2016年欧洲杯,当时还在北京国安效力的伊尔马兹面对捷克时打进一球。目前伊尔马兹效力于法甲里尔,本赛季他以主力前锋身份帮助球队力压巴黎圣日耳曼获得法甲冠军。

阿瑙托维奇本赛季状态不俗,此前四场中超联赛打进三球。不过由于在中超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阿瑙托维奇未能在对阵北马其顿比赛中首发。而自从阿瑙托维奇离开中国返回国家队备战欧洲杯后,就不断有报道称奥地利人想要离开海港,重返欧洲顶级联赛踢球。不久前接受采访时,阿瑙托维奇也坦言希望能以主角身份赢得大赛冠军。之前俄罗斯媒体曾透露,阿瑙托维奇将一度接近和俄超球队莫斯科迪纳摩达成协议,不过他目标还是回到欧洲五大联赛。意大利媒体最新消息表示,阿瑙托维奇接近加盟意甲球队博洛尼亚,双方将签约三年。博洛尼亚方面还表示,阿瑙托维奇和俱乐部合同结束后可以前往美国大联盟踢球,因为博洛尼亚和蒙特利尔都是同一个老板。阿瑙托维奇目前和上海海港还有合同,到2022年才截至。阿瑙托维奇方面想要和海港提前解约。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