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西班牙】恩里克真的疯了吗?

曹知远06-14 1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知远

在恩里克公布大名单的发布会上,其身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如下文字:别人只看到改变,而我们看到了未来。对舆论声浪有足够心理准备的恩里克,伴着这样的背景宣布了他的决定:只带24人出征,拉莫斯缺席,皇马无人入选。随后几天,部分西媒对恩里克的“疯狂”口诛笔伐。恩里克则给出解释:拉莫斯今年参与比赛太少,本想征召卡瓦哈尔但其有伤在身,只带24人因实际参与比赛者只有18到19人。

搜狗截图21年06月14日0528_4.jpg

在质疑声浪过后冷静回头看,这份名单倒也符合恩里克一直以来的风格:不讲人情,只看状态和功用。上任以来,恩里克用人变化极多,阵容和打法也无常式——甚至直到现在,可能也没人能确定恩里克会选用怎样的首发班底,而他也很有可能在赛事期间大幅度调整阵容。

门将和左后卫或许争议最小。保·洛佩斯肩膀受伤提前伤别,凯帕出场太少。在曼联地位不保的德赫亚,不排除仍是门将位置首选的可能。加亚是恩里克上任以来一直信任之人,尽管功勋阿尔瓦入选,但加亚更可能占据主力。考虑到两人在助攻方面的强劲实力,西班牙左路的进攻或许更加热闹。

之所以如此设想,也是因为恩里克在右后卫方面的选人:近几年更多在三后卫阵型中担任右中卫的阿斯皮利奎塔,以及没怎么打过右后卫的马科斯·略伦特。欧冠决赛阿斯皮利奎塔表现极佳,以队长身份捧杯,也有望在欧洲杯占据一个首发位置。而在进攻上更愿意靠近球门的马科斯·略伦特,则可能成为奇兵。

中卫方面,球队虽然缺少了拉莫斯,但好在有火线入籍的拉波尔特。西班牙队觊觎曼城中卫已久,如今夙愿达成。与拉波尔特搭档的,可能是保·托雷斯,作为西班牙新一代中卫的佼佼者,这位欧联杯冠军中坚的能力已获得广泛认可,他将成为未来斗牛士军团的后防领军人物。埃里克·加西亚与迭戈·略伦特,一个在曼城出场不多,另一个尚未登上更大的舞台,但两人符合恩里克面向未来的方略。

比起锋卫两线新人林立,恩里克在中场上的选择则是新老结合。功勋元老级布斯克茨是更衣室的领袖,当然,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从新冠中康复。而蒂亚戈、科克经验丰富,罗德里、法维安·鲁伊斯近几个赛季都有出色表现,迅速崛起的佩德里,也同样是中场方面的希望之星。

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表现可圈可点的莫拉塔,此番将撑起锋线大梁,他也是锋线上仅有的能起到支点作用的中锋。赫拉德·莫雷诺状态正佳,但风格相异。在两个边路,奥尔莫、费兰·托雷斯获得首发机会的可能性更大,而相对意外入选的阿达马·特劳雷,与马科斯·略伦特一起都将起到奇兵的作用。速度快、身体对抗能力强的特劳雷,在锋线上冲击力十足,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或有妙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