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叙之战裁判组:新加坡塔基主裁 金希坤第四官员

马德兴06-14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6月15日,中国男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一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出战叙利亚队。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来自新加坡的著名裁判塔基将执法本场比赛。

1623628967521029269.jpg

执法中叙之战的三名新加坡裁判,中间为塔基

1986年出生塔基在2012年就成为了国际级裁判,也是亚足联重点培养的精英裁判之一。中国球迷对这位新加坡人应该说是相当熟悉的,因为他曾多次应邀来华执法过中超联赛,而且也曾执法过中甲升降级的关键性场次比赛。而在亚冠联赛中,中超球会更是对他熟悉。从2014年的亚冠联赛开始,他先后执法贵州人和队主场与澳大利亚悉尼流浪者队的小组赛,广州恒大队客场5比1大胜日本大阪樱花队的1/8决赛;2017年执法过上海上港队对泰国苏科泰队的一场附加赛、江苏队客场1比0取胜日本大阪钢巴队的小组赛;2018年则执法过上海申花队客场1比1平鹿岛鹿角队、广州恒大队客场2比0取胜济州联队的两场小组赛。

1623629020457061595.jpg

塔基执法2017年12月份东亚杯赛中国队1比2负日本队的比赛

而在国字号队伍方面,塔基执法过的大赛也不算少,2015年作为亚洲杯赛的预备裁判曾前往澳大利亚,2019年亚洲杯赛则执法过两场比赛,包括越南队对伊朗队、卡塔尔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在2017年以及2019年两届国际足联U20世青赛上,塔基都曾参与了执法工作。

塔基最早执法的中国国字号队伍的比赛是2013年10月10日在浙江执法U20亚青赛预选赛,当时中国U19国青队3比0取胜中国澳门队。上届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塔基先后执法了中国队的两场比赛,一场是在西安进行的比赛,中国队以0比1输给了叙利亚队;另一场则在德黑兰,中国队以0比1输给了伊朗队。至2017年的东亚杯赛上,中国队1比2输给日本队的比赛也是由塔基主裁。至2018年1月份在常州进行的U23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主场0比1负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也是由塔基主裁。

可以这么说,尽管中国球迷对塔基很熟悉,而且塔基也执法过中国队的多场比赛,但除了2016年6月3日在秦皇岛以4比2取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之外,其他由塔基执法的比赛,中国队基本都是以输球为主,特别是像中国队在上一届世预赛12强赛中西安主场0比1输给叙利亚队的比赛。但是,这并不是说塔基专门与中国队“过不去”,而实在是中国队自身的技战术水平发挥不佳,或者是自身失误所致。所以,对中国队而言,此番再战叙利亚队关键不在于谁执法,而在于自身能否将水平都表现出来。

协助塔基工作的,将是来自新加坡的两名助理裁判。而本场比赛的第四官员则是先前执法过中国队与菲律宾队比赛的韩国裁判金希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