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憾负仍锋芒毕现 掀翻费纳德还得看他?

伊风06-14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伊风

当地时间6月13日,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西西帕斯在法网男单决赛中7比6(6)、6比2、3比6、2比6、4比6憾负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无缘大满贯首冠。

60c6a83ef3e8f191f337c97a.jpeg

22岁的西西帕斯野心勃勃、天赋出众,被寄予厚望成为下一代“巨头”。特别是今年的红土赛季,他先是在蒙特卡洛夺冠,跻身大师赛冠军之列;继而又在巴塞罗那和“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决赛中打满了三盘;来到法网前还在里昂又拿了一个冠军。可以说,他是眼下在大满贯赛场挑战“巨头”的最佳人选。

平心而论,西西帕斯的大满贯决赛首秀的表现已属上乘。对手夺冠的伟大神奇之处,有很大一部分正是来自于西西帕斯的超强发挥。比赛的前两盘,西西帕斯的确打出了一位准大满贯冠军的水准。虽然被翻盘的结果很是苦涩,但西西帕斯依然展示了球技之外,对于冠军更可贵的一项品质——强大的心理。

尽管对面的“魔王”已经“起死回生”,但雄心勃勃的年轻人依然以饱满的激情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而不是提早缴械投降。第五盘临近赛末的发球局,西西帕斯顶住了德约科维奇的疯狂冲击,没有轻易交出赛点,他在对手的发球胜冠局也尽可能地施加了压力。

德约科维奇在颁奖典礼上说道:“我了解他和他的团队,这场比赛后他将变得更加强大。”而年轻最大的好处,就是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来继续成长。这个来自希腊的年轻人有能力和他的对手一样,成为代表自己国家的网球旗帜。

比赛结束时,当德约科维奇在场地上疯狂庆祝胜利,另一边的西西帕斯将脸深深地埋进毛巾里。赛后他才透露,自己在上场前五分钟,刚刚得知了奶奶去世的噩耗。可惜的是,他没能用一场胜利来中和失去亲人的苦楚。

“结果是非常令人心碎的,因为确实有很好的机会。我打得也不错,感觉一切都很好。但最终我还是失去了实现更高成就的机会。”西西帕斯在赛后说道,“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保持着同样的态度,不气馁,没有什么理由能挡住我有朝一日举起那座奖杯。”

“我相信自己,这是当然的。我还可以继续去争夺像这样的重量级冠军。虽然今天最终我输掉了比赛,但我对自己有信心。我非常坚信自己可以很快实现突破,我今天其实已经非常接近了。”新生代选手还未真正从“巨头”手中抢下大满贯冠军,西西帕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和赛后的发言都令人相信,他依然是最有可能的那一个。

新一周希腊人的世界排名将来到第四,刷新职业生涯新高。周二他还将登上哈雷的草地,开启新一个阶段的征程。离开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时,西西帕斯说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旅程,每一天我都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希望明年我还可以回到这里,带来更好的表现。”而整个网坛也都会非常期待看到一个更好的西西帕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