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胜负手:谢科VS井山裕太,江维杰VS朴廷桓

霜仁06-14 10:48

中途变调  图一(实战图)2021围甲联赛第10轮,苏泊尔杭州谢科九段执白对浙江体彩外援井山裕太九段,黑1靠过狠,应在A位缓攻左下白大块,从而走厚自身,占据主动。

图一.png

  白2脱先挡下太意外!这手棋应在7位长出,黑3、黑7封住白大块后,白4至白8委屈之极,尽失大局。不过,黑5提之前于B位挖更为充分,顺手破掉白大龙眼位。

   黑11觑含蓄,不如直接于10位断,但有了黑11、黑13后,黑17以下精妙,至黑21活角,明显占据优势。

  半途作废图二9(实战图)日照山海大象主将江维杰九段执黑对成都农商银行主将朴廷桓九段,黑1顶时,白2老实,应及时于A位断,让黑棋难办。

图二.png

   黑3回补先手,黑11补活大龙,此际白12在B位破眼是绝佳时机,因有C位飞的后续手段,黑大龙并没活净。实战朴廷桓兜兜转转半天,还是让黑23至黑27先手回防,至此大龙做活,白棋已无胜机。★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