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战进球+助攻 内马尔在巴西队踢得咋这么好?

小中06-14 14: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4日世预赛主场2比0胜厄瓜多尔,6月8日世预赛客场2比0赢巴拉圭,6月13日美洲杯揭幕战3比0击败委内瑞拉,内马尔连续3战有进球有助攻。内马尔在巴西队踢得这么好,有什么奥妙吗?

gettyimages-1323401481.jpg

以往,内马尔给人的印象是,他技术好,水平高,但他爱带球,喜欢玩花哨动作,对手爱对他犯规,爱故意激怒他,内马尔往往中了对手的圈套,容易被激怒,甚至报复对手,有时会因此吃牌。但最近的两场世预赛和美洲杯首战,内马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无谓的炫技动作少了,对手对他的犯规也少了。他不仅自己进球,还帮助攻队友破门。在场上,他踢得更高效,更有杀伤力。

对委内瑞拉赛后,巴西队主教练蒂特解释说,为了使内马尔能充分发挥他的天赋,巴西队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战略,使他在场上的位置离球门更近,这样一来,忌惮被判点球,对手不敢碰内马尔,不敢对他肆无忌惮地犯规,离球门更近,也使内马尔离进球和助攻的机会更近了。

蒂特说:“关于内马尔,他自己说过这样一句话:‘教授,当我身体状态良好,头脑也没问题时,我就能踢出东西来。’当你拥有一位具备这样的技术优点的球员时,他能独力解决问题。他的助攻能力也提高了,右脚和左脚都能助攻。他变成一位无法预料的球员。当我们在离对方球门更近的地带把球传给他时,他受到更好的保护。因为对手不敢做出更强硬有力的防守,害怕在重要的区域犯规。我们对球队的安排,使他更少接球,但创造进攻时更有效,这是我们的目的。”

对委内瑞拉一战,是内马尔第106次为巴西队上阵。凭借点球,内马尔打进个人在巴西队的第67球。比赛末段助攻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进球,内马尔将自己在巴西队的助攻次数提升到46次。106战,67个进球加46次助攻,总共参与113个进球。在巴西队,内马尔平均每战参与1.06个进球。

按照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巴西队史上最伟大射手是贝利,92战打进77球。67球,只差球王10球,内马尔在巴西队历史射手榜上排第二位。排第三的是罗纳尔多,98战62球。

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只计算巴西队对其他国家队的进球数,巴西足协也计算巴西队与俱乐部球队和联队的进球数。按照巴西足协的标准,巴西队史上头号射手是贝利,115战95球,仍领先内马尔28球。对委内瑞拉进球后,内马尔追平了罗纳尔多。同样打进67球,罗纳尔多所用的比赛更少,只需103战。

巴西队历史射手榜前五名(国际足联数据)

1.贝利 77球 92战 场均0.84球

2.内马尔 67球 106战 场均0.63球

3.罗纳尔多 62球 98战 场均0.63球

4.罗马里奥 55球 70战 场均0.79球

5.济科  48球 71战 场均0.68球

巴西队历史射手榜前五名(巴西足协数据)

1.贝利 95球 115战 场均0.83球

2.内马尔 67球 106战 场均0.63球

3.罗纳尔多 67球 103战 场均0.65球

4. 济科  66球 89战 场均0.74球

5. 罗马里奥 56球 74战 场均0.76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