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先签后换肯巴·沃克?切忌成全比人、恶心自己

林克06-14 1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湖人虽然已经被淘汰出了季后赛舞台,但这支球队毕竟拥有数量众多的粉丝,导致其自带“吸睛”属性。球队内部稍微有点风吹草动,立刻就会迎来很多关注的目光。而最近,围绕着球队后卫线,有几条流言可以被串起来一起好好讲一讲。

下载.jpg

首先,一切的源头,是湖人本赛季的正印控卫丹尼斯·施罗德。本赛季结束之后,施罗德与湖人的合同就将到期,他本人将会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投入到今年夏天这个没有什么大牌的自由球员市场当中去。考虑到施罗德的年龄以及他的竞技状态,应该会有很多球队愿意将施罗德招致麾下。

在这个过程中,湖人队所处的位置就有点微妙。毕竟湖人跟施罗德合作了一年,虽然季后赛中的表现有点失常,但绝大多数时候,施罗德的表现还是符合湖人的预期。否则,湖人也不会在赛季中给他开出4年8400万提前续约的合同。给出这份提前续约合同,恰恰说明湖人很看重他,希望能够将他与詹姆斯以及戴维斯长时间地绑定。

不过,施罗德本人的态度似乎没有湖人那么积极。他当时拒绝了湖人提前续约的要求,而且据美国媒体报道,施罗德在湖人这一个赛季中,偶尔会有对球队以及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而感到沮丧的情绪。所以,最近就有流言传出,湖人正在考虑施罗德下赛季替代者的问题。

从一般的情况来看,只要一位球员没有跟自己的母队闹得太僵,当其成为自由球员并且想要离开的时候,一般都会跟自己的母队,以及目标球队一起坐下来谈判,争取能够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离开。这样一方面可以让球员们自己的合同达到年限和金额上的最大化,尽可能争取更多利益,另一方面,母队也可以通过先签后换,从对方球队换回一些筹码,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境遇。

dennis-schroder-lebron.jpg

而具体到湖人和施罗德这次的情况上来看,湖人将“签回施罗德”和“将施罗德先签后换出去”两条路都保持畅通。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包括公牛、尼克斯和猛龙在内的几支球队,都已经流露出对施罗德的兴趣。如果湖人觉得留下施罗德代价太大,又或者觉得他并不适合球队如今的体系,也可以跟这些球队进行交换,得到想要的筹码。

那么,如果湖人失去施罗德,这样的结果他们可以承受吗?其实,在湖人夺冠那一个赛季,也就是2019-20赛季,湖人就没有一个施罗德这样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控球后卫,这个角色绝大多数时候都是由詹姆斯来承担,而这种战术打法,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小的成功。所以,如果施罗德离开,湖人还是可以重新让詹姆斯回到控卫的位置上,继续掌控全局。

同时,在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也有其他的控卫可以供湖人来追求。比如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差点就来了湖人的凯尔·洛里,再比如带领太阳淘汰了湖人、但夏天可能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保罗,也都被列入了湖人可能且可以追逐的控卫目标。

另外,还有一位球员值得注意,那就是上赛季也曾跟湖人走得很近的达伦·科里森。科里森目前是经宣布退役,上赛季湖人曾动过请他再度复出的念头,还邀请他到球队的主场来看球。而本赛季,在某个主场季后赛的比赛里,科里森又再度来到了现场。这样的信号释放,难免不让人浮想联翩。虽然科里森过去2年都没有打NBA,但他如今只有33岁,加上他此前也曾在NBA赛场上有过不错的表现,如果他经过几个月的恢复和训练,那还是有很大的概率可以恢复到出战NBA的水平。

SchroederLakers_Getty_Ringer.0.jpg

所以,在控卫这个问题上,湖人所拥有的选择还不少,也正因为如此,湖人才千万不能冲动,更不能做一些成全对手、恶心自己的事情。下面要跟大家聊到的一条流言,如果湖人管理层这样行动,那就将符合我所提到的这个标准。

在说这条流言之前,先补充一段背景。作为NBA历史上最悠久的一对宿敌,湖人和凯尔特人多年来的你争我夺,毫不夸张地说,写就了NBA大半部的历史。两队分别都拿到了17个总冠军头衔,并列NBA第一,谁能抢先拿下第18冠,谁就将领先一个身位。

这样一对宿敌之间,在NBA任何舞台上都在明争暗斗,其中自然也包括交易市场。这几十年的时间里,湖人和凯尔特人两队之间,只完成过3次一对一的直接交易。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04年,当时凯尔特人送出了查克·阿特金斯、胡米安·琼斯和克里斯·米姆三位球员,从湖人换来了里克·福克斯以及加里佩顿两位球员,外加一个2006年的首轮选秀权,这个选秀权后来被凯尔特人用来选中了隆多。

所以,在了解了这段背景之后,就能明白湖人和凯尔特人所谓的“世仇”,不仅体现在球场上,体现在两队的球员们之间,也体现在两队的管理层。不过,凯尔特人的管理层前不久发生了变动,执掌球队多年的丹尼·安吉卸任,过去几个赛季担任主教练的史蒂文斯接手,成为新任总裁。而他上马之后,也可能会打破跟湖人之间长达17年的“交易壁垒”,而潜在的交易对象,可能就是湖人最想补强的控卫位置。

kemba_24.jpg

作为凯尔特人的正印控卫,肯巴·沃克在2019-20赛季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绿军,签下了4年1.41亿的超大合同。本赛季,他的年薪达到了3437万,未来两年则分别是3601万和3765万。不过,由于受到了膝盖伤势的影响,沃克最近两个赛季在凯尔特人阵中的表现并不够好,数据连年下降。今年首轮被篮网淘汰,他5场比赛场均只有12.7分和4次助攻,跟自己的身价相去甚远。所以,斯蒂文斯走马上任之后,就动了要交易沃克的念头。

于是,就有消息说斯蒂文斯联系上了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向他推销肯巴·沃克,毕竟这是湖人最需要的控卫位置上的球员。

先不考虑其他,只看薪金匹配程度。湖人的詹姆斯和戴维斯两大巨星虽然薪金相符,但肯定不能动。如果要交易沃克,那我湖人就算通过先前后换的方式送走施罗德,价格肯定也无法配平,肯定还要搭上其他筹码。在这种情况下,年薪1000万出头的球员波普或者库兹马,就最有可能成为这笔交易的筹码之一。

最近,的确有流言传出,说湖人对库兹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感到不满意,想要将其作为筹码换走。而再结合湖人、凯尔特人以及肯巴·沃克这几个关键词,几条线索似乎一下子就被串起来了。

https___hardwoodhoudini.com_wp-content_uploads_imagn-images_2017_07_15903993-850x560.jpeg

但对湖人来说,如果真要完成这笔交易,恐怕还是弊大于利。因为沃克状态下滑不说,而且他身上还有2年超过7400万的合同,再加上戴维斯和詹姆斯,光着3个人就把湖人的薪金空间全部堵死,让球队丧失了全部的灵活性。另外,沃克的膝盖的确存在隐患,这种隐患在这位30+的大龄控卫身上,更要各位警惕。而且,送走库兹马这样一位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年轻“万金油”,可能会削弱自己,壮大敌人。

所以,从这个视角来看,送走库兹马不是不行,但把他作为筹码去交换肯巴·沃克,实属下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