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国米中卫致胜球 斯洛伐克2比1胜十人波兰

常山06-14 2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E组首轮,斯洛伐克2比1胜波兰。波兰门将什琴斯尼自摆乌龙。利内蒂下半时开始32秒扳平。克雷霍维亚克两黄下场。什克里尼亚尔打进致胜球。

■ 欧洲杯

波兰 1-2 斯洛伐克(圣彼得堡)

(46'利内蒂/18'(乌龙)什琴斯尼、69'什克里尼亚尔)

18' 马克左路摆脱夹防切入禁区小角度射门中近柱,什琴斯尼右肩将球挡进,1比0。

46' 雷布斯禁区左侧传中,利内蒂左脚推进远角,1比1。

62' 克雷霍维亚克踩踏赫罗马达,两黄下场。

69' 马克右侧开角球,哈姆西克前点争顶,什克里尼亚尔停球半凌空抽射入左下角,2比1。

【数说】

【1】莱万近33脚大赛射门(世界杯+欧洲杯)11次射正,仅打进1球(2016欧洲杯1/4决赛对葡萄牙)。

【1】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国际米兰球员攻破尤文门将大门,从未出现尤文球员攻破国际米兰门将大门。

【1+2+10】什克里尼亚尔成为2008年瑞典后卫彼得·汉松之后,首位单场欧洲杯1球+2次封堵+10次解围的球员。

【2】波兰欧洲杯2张红牌(2012年什琴斯尼;本届克雷霍维亚克),仅次于3张红牌的德国。

【2】波兰成为继1976年捷克斯洛伐克(对荷兰)之后,第2支单场欧洲杯乌龙+染红的球队。

【2】利内蒂成为继1980年意大利前锋格拉齐亚尼之后,第2位欧洲杯进球的都灵队员。

【2】斯洛伐克第2次单场欧洲杯2+球(2016年小组赛2比1胜俄罗斯),也是该队欧洲杯仅有的2场胜绩。

【3】国际米兰队员欧洲杯14球,本届欧洲杯3球(卢卡库2球,什克里尼亚尔1球),追平上届,此前单届从未超过2球。

【3】什克里尼亚尔前37场国家队比赛0球,但近4场打进3球。

【3】哈姆西克3场大赛贡献助攻,斯洛伐克均获胜(2010年世界杯3比2胜意大利;2018年欧洲杯2比1胜俄罗斯)。

【3】什琴斯尼成为第3位大赛自摆乌龙的欧洲门将(欧洲杯首位),此前两位是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门将苏比萨雷塔、2018年世界杯瑞士门将佐默。

【17'22''】什琴斯尼乌龙是欧洲杯史上最早乌龙(17分22秒)。

【32】波兰下半时开始32秒破门,欧洲杯史上第2快的下半时进球,仅次于1984年罗马尼亚前锋科拉什对西德进球(下半时开始21秒)。

波兰阵容(3142):什琴斯尼/贝雷申斯基,格利克,贝德纳雷克/克雷霍维亚克/尤日维亚克,克利赫(85'莫德尔),利内蒂(74'弗兰科夫斯基),雷布斯(74'普哈奇)/莱万多夫斯基,杰林斯基(85'希维德斯基)

斯洛伐克阵容(4231):杜布拉夫卡/佩卡里克(79'科斯采尔尼克),沙特卡,什克里尼亚尔,胡博灿/库茨卡,赫罗马达(79'赫罗绍夫斯基)/哈拉斯林(87'朱里什),哈姆希克,马克(87'苏斯洛夫)/杜达(90+1'格雷古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