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变惊喜 最佳进球最佳射手这位捷克人都要?

雷汉默06-14 23:54 体坛+原创

苏格兰0比2捷克(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鉴于苏格兰的三中卫阵型素来以稳守为先,而捷克主帅希尔哈维的战术风格又以强调团队为重,这两支D组“非热门球队”的碰撞一度曾被外界预测为“防守大战”,似乎双方大概率都会把扎稳篱笆再觅战机作为是最首要考虑的对策。但是结果呢?此役诞生了本届欧洲杯截至目前最为漂亮的入球,以它的震撼程度还完全有资格竞争本年度的普斯卡什奖。而发生这种“画风突变”,我们应该感谢高大威猛却又并不笨拙的捷克前锋希克。

E32l3e9WEAkLjuu.jpg

只不过是一次刚过中线的反击机会,苏格兰还有两名后卫可以上前封堵或者是退守截住捷克人,前锋希克却突然之间选择了“不走寻常路”。只见他向前突进时左脚顺势一抽,皮球划出了一道又高又快的弧线,让转播镜头都有些捉摸不透。然后不到半秒之后,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叹,因为站位靠前的苏格兰门将已经来不起回位,而希克的吊射则不偏不倚地落入了球网,方向、高度和力度都把握得刚刚好。45.5米,这还是欧洲杯自1980年有统计以来,距离球门最远的一次破门。

E32UZYNXMAcANqt.jpg

如此大舞台,如此神来之笔,不能不让人感觉有些被惊掉了下巴。更让不少球迷惊诧的是,它还来自于曾经给人印象不怎么灵性的希克。水货、高价低能……这些负面评价罗马的拥趸们应该都很熟悉,毕竟效力意甲红狼两个赛季,捷克高中锋的各项俱乐部赛事破门加起来总共才8次。而希克还曾经是罗马俱乐部的队史标王,2017年从桑普多利亚转投到红狼时,转会身价号称达到了4200万欧元。

不可否认,希克在意甲确实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虽然在加盟罗马之前,他也曾经成为豪门尤文图斯的猎物,但由于两度体检都据称发现有心脏方面的问题,鱼跃龙门的故事最终并未发生。而即便2019-20赛季在租借莱比锡期间状态回勇,于德甲攻进10球,捷克中锋也依旧曾经娘家不疼婆家不爱——因受疫情影响莱比锡不愿买断,同时罗马也仍旧不想留人。

Patrik-Schick.jpg

等到转会勒沃库森,在2020-21赛季的德甲贡献9球1助,希克似乎也仍不被看好能在欧洲杯上大放光芒——至少他的俱乐部队友听上去并不太关心这位捷克选手在大赛上的征程。在不久前接受捷克媒体采访时,希克曾透露由于勒沃库森只有4名球员参加欧洲杯,所以这项大赛在俱乐部的内部闲聊中并不是一个热门话题,而他本人实际上也只和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聊过此事。

但现在,相信所有希克的亲朋好友都会开始议论这位捷克中锋的“神迹”了。虽然说中场吊射成功也有苏格兰后防大意的因素,他们在下半时加强了进攻,后防大举压上,逼得捷克门将瓦茨利克是高阶低档,而与此同时,苏格兰门将马绍尔自然也不能站位太过靠后。但这种局面的出现寻根究底也是因为希克——上半时第42分钟,他的高空轰炸就砸开了对手的城门。后者“主场稳中求胜”的如意算盘早早落空,自然要被迫改变部署。

包揽两球,捷克中锋也成了比利时人卢卡库之后,第二位能在本届大赛首场即破门不止一次的选手。另外此役捷克全队只有10次射门,希克就占去6成,且其中5脚都命中了门框范围。如果他的射门角度能更多一些刁钻选择,本场比赛恐怕还不只是两球。

既然如此凶猛,这位在联赛进球率不算高的大个子,又有没有希望成为欧洲杯射手榜上的黑马?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位能在欧洲杯单场打进超过1球的捷克球员巴罗什,也正是2004年欧洲杯的金靴得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