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迎来草地首秀胜利 手感生疏状态有待提高

弈桑06-14 2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时隔两年,草地赛季终于回来了!同样是时隔两年,费德勒也终于重返草地赛场,在自己曾经10次夺冠的哈雷500赛首轮当中,瑞士人直落两盘以7比6,7比5击败了白俄罗斯资格赛选手伊瓦什卡,顺利迎来了今年在草地赛季的开门红。

E32X5uZVIAQrTAg.jpg

这仅仅是费德勒今年复出以来的第四个比赛,此前参加的三项比赛中,他仅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而在刚刚结束的法网当中,费德勒在第三轮苦战四盘惊险过关,但随后便退出了和贝雷蒂尼的第四轮争夺,直接开启了草地赛季的备战。

本场对手伊瓦什卡尽管排名仅有90位,但最近一段时间的成长速度却相当迅速,法网前他先是在巴塞罗那从纳达尔手中抢下一盘,随后又在慕尼黑打入了半决赛。此番来到哈雷,伊瓦什卡又是从资格赛一路杀到正赛,可谓状态正佳。

果不其然,首盘率先发难的正是这位白俄罗斯人,在费德勒第二个发球局中,他拿到了连续两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费德勒还是顶住了压力完成保发。“第一盘很早他就拿到了破发点,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刻,”赛后谈到这个开局时,费德勒说:“最终能通过这个考验非常关键,抢七中我的表现很好,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

正如费德勒所言,他在抢七中完全统治了比赛,一上来就6比1拿到连续五个盘点,并最终在第四个上成功兑现。来到第二盘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费德勒就再也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机会,最终在第四个赛点上拿下了比赛。全场比赛中,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为77%,确实和他巅峰时期的草地表现还有一定差距。

“随着比赛的深入,我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机会,紧张情绪也渐渐消失了,”费德勒在赛后说:“总的来说,我的发球非常好,当然我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但能够赢下首场比赛,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虽说发球表现相当出色,不过和一周前的法网相比,费德勒的步伐似乎并没有明显改善,正拍威力也没有完全展现出来,接下来他的状态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不过既然只是两年来的第一场草地比赛,我们显然也无需对费德勒太过苛责,其实他只要能重新回到草地参赛,就已经是一种胜利,就已经让人看到了重夺温网的希望。“我太想念草地了,我已经两年没在草地打球了,”费德勒赛后说:“复出后我打了硬地,打了红土,现在终于轮到草地了,回到哈雷的感觉太好了,我喜欢在这里比赛。”

费德勒第二轮的对手将在阿利亚西姆和胡尔卡奇之间产生,阿利亚西姆上周刚刚在斯图加特打入决赛,可以说状态正佳。而作为今年迈阿密大师赛的新科冠军,波兰人胡尔卡奇同样实力不俗,费德勒将迎来远比第一轮更为强劲的考验。

过去17次参加哈雷站比赛,费德勒都至少打入了八强,今年他能否延续这一纪录呢?就看接下来这场比赛了!而费德勒上一次未能在哈雷进入四强,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1年,当时的他仅有19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