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赛前再次强调不看积分排名:国家队没有小比赛

马德兴06-15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队将在阿联酋当地时间15日晚上出战叙利亚队,14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李铁率队长吴曦出席。李铁表示,希望队员不要背上包袱,把自己的水平都表现出来。

webwxgetmsgimg (2)_副本.jpg

谈到比赛李铁表示:“明天将对我们这个小组的第一名叙利亚队,相信所有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球队利用这几天的时间进行了调整与训练,有针对性的准备。我们的球员都很有欲望,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想明天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队长吴曦则表示,“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全队进行了积极的恢复。明天的比赛也是一个老对手了,我们希望能够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此前一天,与国足竞争成绩最好小组第二的黎巴嫩队输给了韩国队,这使得整个形势对国足相对较为有利。在被问及如何调整球员的心态时李铁再次强调不会考虑积分:“之前就说了,我们不会去看积分表和排名!对国家队来说,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毫无疑问,叙利亚队是现在这个小组最强的对手,现在就是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去挑战对手。”

相比之下,叙利亚队显然更适应阿联酋的天气,但李铁认为这也并不是什么问题:“我们已经在这里好几天了,而且还踢了两场比赛了,所以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困难因素了。”

在国足的发布会之前,叙利亚队率先召开了发布会,助理教练达伍德强调不会放弃全取3分的机会,以给叙利亚球迷带来快乐。而李铁在在被问及对待最后一场比赛的态度时强调:“我们从组建初期就说了,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都是重要的,没有所谓的‘小’比赛,每一场都是决赛。现在我们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不会考虑其他因素。我更希望球员在看这场比赛时是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小组赛,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就足够了!”

一年半之前的第一循环比赛中,国足1比2输给了对手,队长吴曦也亲身经历了那场比赛。在被问及是否更希望赢得比赛时吴曦表示:“作为老对手,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但是,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打好明天的比赛。”与此同时吴曦也认为:“我们首先需要坚定信念,球场上要勇于展现自己,这就是一种信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