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果然如期待的失望,恩里克换人如儿戏

梁宏业06-15 06: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0比0,西班牙队成为本届欧洲杯开始后第一支掉链子的强队,但这似乎并不出乎意料,在这场对瑞典队的平局中,一切曾经的问题到现在还是问题,莫拉塔进不了球,球队缺乏射手,恩里克的用人让人看不懂,从悬念的角度看,多少有些无味。

img_jagsirvent_20210614-213624_imagenes_md_propias_jagsirvent_a49-kYOB-U41015326311BHG-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西班牙队完全超越瑞典队

让人猜不中的西班牙队首发阵容最终揭开了面纱,一直被恩里克重用的埃里克·加西亚并未首发,火速从法国队“转会”而来的拉波尔特和保·托雷斯组成中卫组合。中场则是由罗德里、佩德里和科克组成,并未有太大争议,当然以西班牙中场的平均性看,用其他人也无争议。而在锋线上,恩里克继续使用达尼·奥尔莫、莫拉塔和费兰·托雷斯,而没有使用本赛季表现最佳的赫拉德·莫雷诺,几乎在比赛开始时就有了争议。

西班牙队开场后不是踢得不好,而是踢得很好,西班牙队完全控制球权,瑞典队几乎碰不到球,西班牙队门将乌奈·西蒙在第16分钟才第一次触球。西班牙队的三名中场、两名边后卫和两名边锋组成了强大的传球网络。西班牙队能创造出得分机会,比如第16分钟,科克传中,奥尔莫头球被门将扑出。

瑞典队甚至在脚下无球的情况下失误频发,第23分钟,瑞典后卫禁区内解围给了科克,但马竞队长的射门又是稍稍偏出。最让西班牙球迷受不了的是,第38分钟,阿尔瓦传中,瑞典后卫漏球,莫拉塔获得单刀机会又打偏了,莫拉塔在对葡萄牙队友谊赛中就因为单刀射中横梁被嘘,现在正赛开始,莫拉塔的不可靠性再一次得到检验。而在上半场最后1分钟,奥尔莫的远射又被瑞典门将奥尔森扑出。上半场瑞典队只有1次机会,但差点就进球了,皇家社会前锋伊萨克反击中射门被略伦特挡到立柱弹出。

WechatIMG49.jpeg

恩里克的换人就是让你想不到

上半场西班牙队除了进不了球外,其它一切发挥完美,中场休息时,西班牙舆论的意见一致,那就是需要上赫拉德·莫雷诺,无论是直接换下莫拉塔还是和莫拉塔搭档。赫拉德·莫雷诺本赛季出场46次打进30球并且有11个助攻,带领比利亚雷亚尔战胜曼联夺得欧联杯冠军并且打进决赛唯一进球,莫雷诺不仅仅是本赛季进球最多的西班牙球员,几乎也是本赛季表现最佳的西班牙球员。中场休息时,莫雷诺、蒂亚戈等人也开始热身。

下半时一开始,恩里克并没有换人,这也可以理解,在球员们得到15分钟休息后往往会再打10分钟再换人。但在第50分钟,莫拉塔再次得到对手禁区前失误获得得分良机,但又被莫拉塔一脚打偏了,这时候大家都在焦急等待莫雷诺出场了。

第65分钟,恩里克选择第一次换人时,的确换下了莫拉塔,但没有换上莫雷诺,而是选择让费兰·托雷斯打假中锋,这种换人简直是匪夷所思,在西班牙队万事俱备只欠进球时,恩里克选择换下中锋打无锋阵容。但在乱换人这件事上,瑞典主帅安德松丝毫不输恩里克,在西班牙队换下莫拉塔后,安德松也换下了瑞典队唯一能创造威胁的伊萨克,这是多么有体育精神的选择啊。

终于在第74分钟,恩里克换上了赫拉德·莫雷诺,而整个下半时西班牙队的进攻已经远不如上半场,瑞典队也没有那么多失误,莫雷诺在出场的20分钟内创造了西班牙队下半时唯一一次机会,第90分钟,萨拉维亚传中,莫雷诺头球被门将奥尔松用脚神奇挡出。

最终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射正5次,瑞典队全场0射正,西班牙队全场17次射门,瑞典队只有4次,西班牙队控球率高达75%,但最终的结果却是0比0。西班牙队一直未能解决球队缺乏进球的问题,而恩里克似乎不愿意尝试最简单的解决方式:那就是使用赫拉德·莫雷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