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欧文无缘天王山之战 豪华三巨头变KD孤军奋战

孔阳06-15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篮网与雄鹿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即将打响,然而,篮网这边三巨头或许只剩下杜兰特一人可以登场。哈登受到腿筋伤势的困扰,已经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在与雄鹿第四战较量当中,欧文也扭伤了自己的脚踝,已经确定无缘天王山之战。

“根据核磁共振结果,欧文明天确认不会登场。”当记者问到欧文扭伤属于哪个等级时,纳什表示自己对此还不是特别清楚。

重新谈起上一场比赛所发生的那一次意外,纳什多少显得有些无奈。当时,欧文杀入篮下抛投未果。在落地的时候,他踩在了字母哥的脚上,导致脚踝出现了扭伤的情况。比赛结束之后,不少人都指责字母哥存在故意伤人的动机。对此纳什却说道:“我认为如果我说字母哥是故意让欧文受伤的,那就太夸张了。”

OEHRNAWYSZXQRMRFS4RMKTXEFU.jpg

“在我看来,字母哥当时的动作不过是有些笨拙罢了。”他接着说道。

2017年西部决赛,马刺和勇士狭路相逢。莱昂纳德在一次跳投之后踩在了帕楚里亚的脚上,当时互联网上同样骂声一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杜兰特说道:“他不是故意的,帕楚里亚不过是有些笨拙罢了。”不知道这一次,纳什的言论是不是有些反讽的意思。

欧文已经确定无法出战,哈登的复出似乎也依旧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纳什介绍了哈登的情况,他说道:“哈登正在进行训练,但不清楚他在系列赛第五战是否会出战。”换句话来说就是,接下来杜兰特需要面临孤军奋战的情况。本轮系列赛,篮网三巨头仅仅在一起登场40多秒的时间。前四场绝大多数时间里面,都是KD和欧文一起并肩作战。现如今,变成了KD一人孤军奋战。

“我一直在想象自己每天晚上都可以在场上付出所有,我信任这支球队得每一个人,我们必须相互信任。”杜兰特说道,“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必须适应每一种情况。”

但很显然,杜兰特一个人若想搞定这轮系列赛,还是存在着比较大的难度。上一场比赛在欧文受伤之前,双方还停留在一个均势之下。当欧文受伤退场之后,杜兰特还是很难靠一己之力击败对手。全场比赛下来,他25次出手仅仅命中了9球。塔克的防守,给KD带来了巨大的麻烦。接下来几场比赛,他或许还会承受着更大的防守压力。

https___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_imageserve_60c8005a6b71a143f2964c47_0x0.jpg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杜兰特谈到了第四战裁判的吹罚。他说道:“这是季后赛,我觉得裁判也跟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有些犯规他们可以看到,有些则看不到,我努力不让裁判判罚影响我的比赛。”对于KD来说,他必须尽可能打得更为强硬一些,不仅仅需要自己投中更多球,还需要为队友制造机会,并且在防守端打出更好的表现。

KD也表示,他一定会非常想念哈登与欧文,但伤病总归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对于欧文和哈登来说,季后赛是一个可以让他们发挥的大舞台,但因为伤病他们现在没办法出场,我想这对他们的影响更大。我希望我的兄弟健康,希望他们能上场,但就像你所说的,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明白这一点。我希望他们能打,我也相信他们会尽他们所能早日回到球场,恢复健康,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期望。而目前健康的球员需要保持专注,在场上拼尽全力,这一点无论欧文和哈登是否在场都不会改变,不过我们希望他俩能够在场上。”

对于篮网队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他们将回到自己的主场。季后赛至今,篮网还没有在主场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纳什在接受采访时再度强调了今年球队的运气的确太过于糟糕,但他也对即将到来的天王山之战充满了期待。

“明天将是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这将不会是杜兰特一个人的责任,是我们全队的责任。”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