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捂嘴也没用?北马要求重罚阿瑙民族主义喷脏

霍尔顿06-15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奥地利3比1北马其顿一役,为球队锁定胜局的阿瑙托维奇破门后激情释放进球喜悦,不仅口吐脏字还涉及敏感地域问题,见过大世面的奥地利头号球星阿拉巴当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忙上前掐住了中超前锋的腮帮子进行制止,然而为时已晚。

1.jpg

媒体爆料阿瑙当时的言论内容是:“x你的阿尔巴尼亚母亲。”针对的是利兹联后卫阿利奥斯基及一干拥有阿尔巴尼亚血统的对手球员(北马阵中有25%的球员为阿尔巴尼亚后裔)。阿瑙托维奇的父亲是塞尔维亚人,民族独立与冲突、种族清洗和科索沃战争等因素使得这两个前南国家矛盾深厚、关系紧张,相关民族球员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冲突无数,这也是冷战后巴尔干半岛的民族国家遗留问题。

虽然阿瑙托维奇赛后立即致歉,但此事仍为北马其顿队所不容,北马足协在本周一正式声明,并强烈要求欧足联对于海港前锋之举处以重罚:“北马其顿足协强烈谴责奥地利球员阿瑙托维奇在比赛进球后的民族主义情绪爆发行为,这种做法针对的是阿利奥斯基。同时我们已经向欧足联正式致函,要求对阿瑙托维奇处以最严厉惩罚。”

“我们始终反对民族主义、歧视行为和其他一切形式的侮辱与宣泄,这有违我们团结一致的足球精神和价值,我们将始终不遗余力地捍卫北马其顿球员的利益和尊严,不管他们在何处踢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