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主力驰援中国女排世联赛三连胜 一传有显著改善

山支06-15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截至目前,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已经结束了前四周的争夺,中国女排的全主力阵容也逐渐融入了比赛节奏。在六大主力回归并且帮助中国女排接连战胜了荷兰、多米尼加和意大利之后,队伍终于迎来了一波久违的四连胜,从而也以7胜5负积21分的战绩排名所有队伍第八位。虽然目前依旧没能挽回冲击四强的希望,但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还是通过这一周的以赛代练,有了绝对的收获。

image.png

此前,注重练兵的中国女排战绩不佳,即便是在对阵二流、三流球队的时候都在场上暴露出了非常多的问题。而到了第四周,朱婷、袁心玥、丁霞、颜妮、龚翔宇包括李盈莹的回归,让球迷们终于看到了中国女排应有的比赛面貌。自首站荷兰开始,球队就在每一个细小环节都做出了很大的改变,并且这三场比赛也是开赛至今打得最为流畅的三场球。

回归首秀对阵荷兰,中国女排以全主力阵容应战,新加入的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非常轻松地以3比0的大比分终结荷兰,从而让她们陷入了被动。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在面对荷兰时,虽然长时间没有国际大赛的历练,但主力队员们在场上的配合相当流畅,各项数据也是全面领先。不仅如此,中国女排替补阵容此前饱受诟病的一传、拦网、进攻等等问题逐一解决,主力队员们的世联赛首秀给足了球迷们惊喜。

次战多米尼加,虽然对方并没有派出全主力,但核心队员里维拉、J-马丁内兹、马布鲁、卡斯蒂略等核心队员均轮番上场,还是给中国女排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依旧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也在开赛时就把握住了场上的节奏,利用自己强有力的进攻不断实现突破。但到了第三局,在卡斯蒂略精准的防守以及我们自身的一传波动的强压下,队伍自身乱了阵脚,这也是中国女排需要着重击破的问题。

本周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她们的二线阵容与艾格努、齐里切拉、塞拉等队员领衔的主力阵容之间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因此,在对方比较粗糙和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又迎来了一场非常轻松的完胜。这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先就把利用发球带动拦防,并利用自己更有优势的进攻形成反击的战术落实到位,随后又不断加强自己的一次攻变化,最终实现了对意大利女排的碾压。

总体来看,中国女排在六大主力回归后,终于一改此前的颓势,展现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发球上,几乎每一名队员的发球轮都能造成对方卡轮的现象。进攻上,朱婷、张常宁、李盈莹、龚翔宇几名队员的实力自不用说,袁心玥和颜妮的回归也终于让中国女排的副攻线成为得分点。再看拦防,本周比赛队伍的拦网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即便是不能直接拦死,大多数情况也都能够有效撑起。更重要的是,这三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终于得到了改善,这也是队伍能够打出更多战术配合的最关键原因。

第五周,中国女排还剩下最后三场比赛,最为关键的是最后一轮对阵美国女排的比赛。本届世联赛,美国女排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并且队伍还在不久前公布了东京奥运的参赛名单。而美国女排作为我们在奥运会的主要对手,接下来的这场正面对决就是检验我们训练成果和熟悉对方的最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