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德国三后卫能否抵挡法国三叉戟?

杨子江06-15 14:00 体坛+原创

法国vs德国

周三晨03:00 CCTV5+、各地方体育台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法之战是决定F组小组第一归属的关键一战,德国队的首发已经呼之欲出,但在个别位置上,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与主帅勒夫依然有一些分歧,而三后卫的阵型能否抵挡住法国锋线的疯狂冲击也是一个未知数。

德国队目前整体状态不错,霍夫曼是仅有的伤员,戈雷茨卡依然为复出而努力。勒夫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队医已经为戈雷茨卡出场亮了绿灯,但戈雷茨卡确定无法首发,具体他替补能打多久,还要继续评估。

E33KIsnXEA40SuQ.jpeg

德国队名宿马特乌斯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列出了自己期待的首发11人,中后卫三人组是众望所归,也没什么悬念:金特尔、胡梅尔斯与吕迪格。戈雷茨卡无法首发的情况下,中场京多安和克罗斯在后腰位置上搭档毫无疑问是首选。基米希和戈森斯镇守两个边路,左前卫哈弗茨,右前卫穆勒,马特乌斯与勒夫分歧最大的一点是中锋人选,马特乌斯的选择是韦尔纳而不是格纳布里。

对此马特乌斯的解释是:韦尔纳速度更快,他可以经常在侧翼制造进攻空间。法国人会疯狂投入进攻,这样韦尔纳会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马特乌斯的想法当然有一定道理,但这样一来德国队前场一直非常依赖的拜仁组合也变成了切尔西组合。而且老马显然忽略了一点,格纳布里在德国队始终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韦尔纳则拥有着类似戈麦斯般浪费机会的能力。直说了吧,格纳布里在国家队的发挥,要比韦尔纳稳定得多。

左前卫萨内被拿下是众望所归,无论是其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准和精神属性都达不到首发的标准,哈弗茨、穆勒、格纳布里或是韦尔纳组成攻击线,会用大范围的跑动与换位来扰乱法国队的后防线。 媒体普遍认为,萨内是欧洲杯开赛前整个德国队表现最失败的球员,他必须接受替补的角色。

E3x-tFCXMAQcUOK.jpg

勒夫已经放弃了四后卫打法,三中卫阵型成为德国的首选,但从热身赛的表现来看,这个体系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球员之间的配合还缺少默契,胡梅尔斯毕竟刚刚回归,他与吕迪格和金特尔之间还有待磨合,面对法国犀利的锋线必须打出最高的水准;其次,三后卫的阵型在两个边路暴露太多的空间,无论是戈森斯还是基米希,整体上都是攻强于守的球员,要避免这个问题,除非基米希和戈森斯干脆放弃进攻,那样的话德国队的三后卫就实际变成了五后卫。尽管勒夫频繁变阵,但最近的13场比赛,德国队总计丢了20球,热身赛即便面对拉脱维亚这样的对手也未能幸免。

德国队拥有在慕尼黑的主场优势,不过自2014年世界杯上击败法国之后,两队在此后的5次交手中,德国队只取得了2平3负的战绩,其中包括2016年欧洲杯半决赛0比2负于法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