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20中4、半场12中0 关键战役恩比德进攻端哑火

孔阳06-15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系列赛前三场,恩比德都是绝对的内线统治者。即便是在76人输球的G1当中,他依旧砍下了39分9篮板,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然而,在这场关键的第四战当中,大帝却突然哑火。

全场比赛,他合计出手20次但却仅仅命中4球。尤其是在比赛的下半场,恩比德12次出手没有1次命中。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本有机会帮助球队完成绝杀。只可惜,恩比德近在咫尺的放篮也没能命中,76人只能吞下本场比赛失利的苦果。

“我感觉最后一下起跳没有跳起来,我以为我被犯规了。”恩比德在赛后说道。在过去25年当中,还从没有哪位球员像恩比德一样,在下半场投出如此糟糕的表现。“这样的发挥没有借口,我需要变得更好。”他说道。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系列赛的总比分变成了2比2,形势与3比1有着很大的不同。主教练里弗斯在赛后相当无奈的说道:“我们停止了传导球,每个人都想投英雄球。我们错过了很多机会,我的眼睛告诉我,我们今晚错过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我整晚都对我们的打法感到失望,必须称赞老鹰,他们一直压着我们打。我觉得他们是更有活力,更顽强的队伍,今晚的比赛差距很大。当对手在整场比赛中都比你强时,要想赢是很难的。”

Joel-Embiid-29.jpg

很显然,76人此役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是,恩比德如此糟糕的表现,还是他们之所以会输球最直接的原因。或许,膝盖伤势依旧在困扰着76人中锋。此前,他的膝盖半月板出现了问题,恩比德一直都是在带伤出战。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恩比德再度谈到了自己的伤情,他说道:“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前,我的膝盖很难恢复到100%。”

另一方面,老鹰队的防守策略很成功,执行的也非常好。虽说恩比德本赛季中距离表现很好,但他在篮下无疑更具杀伤力。此役,老鹰逼迫恩比德更多在中距离出手,收获了不错的效果。不仅如此,76人也在进攻端给恩比德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让他一整场比赛都疲于奔命。卡佩拉表示,当恩比德身体出现疲劳状态的时候,他自然就会打得很艰难。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恩比德错失最后一球,也是他疲态的展现。

“我这个赛季一直打得很好,但有时候状态是你无法控制的,今天下半场我感觉不在状态,下半场我有一些投篮都是刷框而出,我认为今天下半场的状态这个赛季应该不会再出现了。而当我没有统治级表现的时候是很容易被看出来的,而老鹰也看出来并利用了这一点最终取得了胜利。”恩比德在赛后说道。

接下来,系列赛将重新回到76人主场。如果东部第一想要成为天王山之战的赢家,他们需要恩比德尽快找回状态。76人其他球员们都表示,会帮助恩比德在下一场比赛当中打得更好。本·西蒙斯这样说道:“本场比赛恩比德有一些好的机会,他没有投进,这样的事情有时候就是会发生,我们必须帮助他。”

哈里斯也在赛后表示,会给予恩比德更多的帮助。与此同时,他坚信大帝会在下一场比赛当中迎来反弹,带领球队走向胜利。“他今晚的进攻状态糟糕,但他在防守端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回合,我不会去评判他。他是比赛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我们知道他会在下一场比赛中打出统治力,就是这样。”哈里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