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阵容令对手无力招架 快艇又要上演让二追四?

孔阳06-15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似乎,只有在0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才能激发出快艇的赢球动力。上一轮面对独行侠,他们开局0比2落后对手,最终完成了大逆转。西部半决赛面对爵士,快艇又一次开局0比2落后,可他们依旧将比分扳成了2比2平。如果快艇这一次还能逆转晋级,他们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两轮都是在0比2落后情况之下,最终逆转取胜的球队。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此役快艇在进攻端的命中率不再那么夸张。但是,他们在防守端依旧限制对手只有104分入账。米切尔虽然拿下了37分,但个人得分效率并不高。本场比赛在第一节,快艇让对手只有13分入账。他们的五小阵容,在防守端给了对手巨大的压力,切割了爵士队的整体进攻,让他们的转移球变得很滞涩。戈贝尔虽然贵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但却在进攻端无法给对手太多的惩罚。单场得分不到110分,想要击败快艇自然就会显得非常困难。

E35euWFXMAERMFW.jpg

快船的小阵容不仅仅在防守端发挥出色,进攻端的表现同样亮眼。其实从上一场比赛开始,空间就成为了快艇队的追求。泰伦·卢DNP了隆多,祖巴茨的登场时间也有所减少,反倒是增加了肯纳德、曼恩的登场时间。快艇队五位登场球员都能在三分线外出手,让爵士队的大中锋戈贝尔在场上就显得有些尴尬。

“对手就是打出了不同的竞技水准,我们无法命中投篮,我们也没有做好防守,我们必须保持防守强度。”爵士球员米切尔说道。

上一场比赛,快艇队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50%。此役在上半场,快艇三分线外的火力依旧凶猛。尤其是此前状态不佳的莫里斯,本场比赛也有24分入账。仅仅是在上半场,他便拿下了22分,6次三分球出手命中了其中的5球。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马库斯·莫里斯的哥哥马基夫来到了快艇队的主场。本赛季季后赛当马基夫到现场观战的时候,小莫里斯三分球合计15投12中。因此赛后泰伦·卢笑着说道:“他哥哥今天来到了现场。我们准备下一场把大莫也带到犹他跟我们一起。”

在常规赛阶段,快艇就是联盟三分球最准的球队。进入季后赛之后,他的状态起起伏伏。然而,每一次当快艇濒临绝境,他们都能在三分线外投出不错的表现。首轮第三战,快艇在三分线外命中率高达41.9%,抢七大战三分命中率更是来到了46.5%。上一场比赛,快艇三分球命中率突破50%,本场比赛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达到了40%以上。

2021-06-13T014202Z_576701017_MT1USATODAY16247655_RTRMADP_3_NBA-PLAYOFFS-UTAH-JAZZ-AT-LOS-ANGELES-CLIPPERS.jpg

泰伦·卢在赛后说道:“只要我们继续保持投篮手感,我认为球队就能表现不错。”精准的三分球,其实可以带来很多连带反应。上半场比赛,他们在限制小卡、乔治的时候还有很多夹击、协防。但在下半场,爵士队不敢再轻易协防,这样一来快艇队便有机会到内线完成得分。全场比赛,快艇一共在内线拿下了32分,他们还有38次站上罚球线的经历。虽然快艇队一度在末节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但比赛的主动权其实一直都牢牢掌控在快艇队手中。

爵士主教练斯奈德在赛后说道:“我们打得很努力,我们在拼命竞争,但我们打得不聪明,我们在场上没有联系。”不论是在攻防哪一端,爵士其实都很难搞定快艇的小阵容。接下来,斯奈德究竟能否解决这一问题,也将决定这轮系列赛的最终走向。

相较于斯奈德来说,泰伦·卢其实就更为胸有成竹一些。此前在骑士担任主帅的时候,他就多次带领球队完成0比2落后的翻盘。现如今,泰伦·卢有机会和快艇一起共创新历史。“每轮系列赛都是不同的,但我喜欢我们现在的心态,保持攻击模式。只要我们继续命中投篮,我觉得我们会没事的。”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