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约澳之战突然提前 西亚的“局”已经做好了

马德兴06-15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男足将在阿联酋当地时间今天(15日)晚上出战叙利亚队。按照原定的亚足联赛程计划安排,事关国足出线的第二小组澳大利亚队与约旦队的比赛原本在中国队比赛之后开球,但如今突然提前至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子夜时分)开球。不得不说,这个“局”做得太有“学问”了!国足必须放弃任何幻想,必须要全力死磕叙利亚队!

adly.png

昨天(15日)晚上,当记者注意到亚足联在4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相关场次的裁判安排方面相互之间“套着”时,就有点“阴谋论”了。毕竟,在事关各方切身利益的情况下,任何一方都不希望自己“出局”,都想着为自己争取有利的形势。因而,匆匆草就了《40强赛末轮裁判选派含猫腻 国足一旦输球将被做掉》一文。(http://www.ttplus.cn/publish/app/data/2021/06/15/377193/os_news.html)

我很清楚,各方都期盼着国足能够顺利晋级12强赛,各种分析中甚至提及“即便输球、都可能会晋级出线”。但是,所有这些分析和愿望都只是站在中国队自身的角度。当我们希望国足出线时,其他对手并不会“拱手相让”,也同样在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晋级,因而才会出现所谓的“局”。

昨晚,当记者在写下此文时,澳大利亚队与约旦队的比赛还是原定于北京时间明天(16日)凌晨3时开球。但一夜醒来,打开亚足联官网,发现这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已经变成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时开球。也许,这场比赛打完,国足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开球之前,就存在着提前出线的可能。但这恐怕更多地是我们的一种愿望,现实情况实际上恰恰是像记者昨晚文章中所提及的,约旦队很有可能“爆冷”拿下澳大利亚队,进一步佐证记者所提及的那个“局”。

比赛缘何提前?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天气!澳大利亚队此番征召的球员多半在欧洲效力,对于海湾地区那种高温高湿的天气是相当不适应。在此番于科威特进行的前三场小组赛中,澳大利亚3比0取胜科威特队、5比1拿下中国台北队,都是在当地时间晚上22时进行。而对阵尼泊尔队的比赛仅仅3比0取胜,就是因为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19时进行,明显感觉无法适应天气。

如今,澳大利亚队与约旦队的比赛改到当地时间19时进行,约旦队恐怕显然更适应这样的天气,这就为爆冷创造了条件。更何况,在第一循环比赛中,约旦队仅仅只是0比1小负澳大利亚队,实力并不差。所以,此番再战,为了出线,只要1比0小胜就足矣,因为球队在积11分的情况下,约旦队凭借6个净胜球,在八个小组第二名呈现“六选五”的大形势下,就可以压倒越南队与中国队。这也就为后面阿联酋队“死磕”越南队创造了机会,越南队输给阿联酋队,也积11分,但净胜球最多就2个。中国队如果无法从叙利亚队身上拿到至少1分,就将出局。

从整个亚洲足球的角度来说,这次西亚方面的“操作”就是全方位确保西亚球会的利益。至于究竟是中国队被淘汰还是越南队被淘汰,对他们西亚来说都是一样,因为出局的是来自东亚的球队!何况东亚球队参加12强赛的数量越少,西亚球队才更乐意见到呢。

站在澳大利亚队的角度,与约旦队的比赛对他们而言“无所谓得、也无所谓失”,又是远离自己的国家,无法适应这种天气情况属于很正常的现象,所以才是真正的“无欲无求”。

所以,不得不说,比赛提前进行,某种程度上是一个“信号”,末轮的“大戏”开始上演了。对国足而言,必须摈弃其他想法,就是全力以赴死磕叙利亚队、牢牢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然,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约旦队不胜,这样国足就可以提前晋级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